平面经济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light 有限的资源满足无限的欲望,三个变量互相制约和发展。

博文

好奇屏蔽状元分数的范围以及流程,及相关利益体的影响

已有 3531 次阅读 2013-6-30 09:4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赵凤光


昨天去听了一个项目管理报告,时间关键链的管理。

大家很纠结的有一个问题就是内外的项目缓冲时间不统一,对外对上,要加上安全值,而对下属或团队要尽量压缩,把项目缓冲时间掌握在项目经理自己手上。这里就要信息不对称。但这个不对称实际上很难操作。


我想这个问题和屏蔽高考状元分数的操作类似。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3/6/279417.shtm

近日有媒体报道,为防止炒作状元,广东省考试院对前十名考生成绩进行了屏蔽。无独有偶,福建省的状元名单也被屏蔽,对于文史类前15名、理工类前50名考生,该省不公布具体排名。


考生不知道自己总分,不知是不是广东状元,但媒体还是挖掘出是深圳状元。


http://www.s1979.com/shenzhen/201306/2692349926.shtml


深圳中学的考生方添钡和卢菲婷分别排名广东省理科和文科总分前10,成为名符其实的“天之骄子”。


至此,广东省谁当老大不论,可能杜绝各市之间的竞争。但城市之内的状元还基本明确,顺带着各中学宣传自己还是可以用的。


学生不知道自己的分数,但能确保自己所选的学校。但是否能确保自己心仪专业,我想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42-703922.html

上一篇:读10年前的知识管理文章有感weibo与微信的区别
下一篇:大美青海湖
收藏 IP: 111.22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