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经济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light 有限的资源满足无限的欲望,三个变量互相制约和发展。

博文

“中医药发展热点问题高峰论坛”笔记

已有 4053 次阅读 2012-5-18 08:59 |个人分类:科学方法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医药, 中药, 全世界, 操作性, 价值链

赵凤光

参加这个会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5542-566613.html

几个热点感觉简记
1、循证理念得到中医药领域全面而广泛的关注。在西方为主的以疗效评价为主的循证在中医药产品研发,上市后再评价,有成功案例,有操作性。逐渐成为中医药国际化和现代化的不可或缺的手段和路径。

2、中药产业的核心还是经济,行业从业人员从官产学研中介等充分认识到了现代药物价值链的重要性,从而药物经济学成为中药和化药能平等竞争的最终战场,而不是简单寄希望于中国特色的中保制度。当然中保制度也与时俱进,借助药物经济学手段和循证医学手段来选优。

3、现代中医药理论还在有机发展中,络病理论等多家优秀中药产品,已经自觉归纳总结上升到理论高度,进入教课书,影响全世界,形成全球知识体系的有机组成,顺带着将中医药产品走向世界,并为中国品牌,中药品种为人类健康事业发挥作用。

4、随着几个临床四期几千万的投入,中药品种尽管有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面对化药竞争,不是一个只能嗷嗷待哺的保护伞下的婴儿行业。340多人的参会,70多家中药企业以及上市企业老总亲临会场问道。中药行业不是一个无希望的产业,是一个在逐步自我完善,开放发展的体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42-572274.html

上一篇:合肥药交会笔记之二 花旗 中美医药公司价值链对比
下一篇:吃行天下 成都 看人与天
收藏 IP: 218.203.235.*| 热度|

5 赵国求 李伟钢 anonymity MassSpec1688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