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经济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light 有限的资源满足无限的欲望,三个变量互相制约和发展。

博文

医学不是科学?

已有 3602 次阅读 2012-2-1 21:21 |个人分类:思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医学

赵凤光

今天看到丁香园讨论的帖子,说医学不是科学。
科学网的博主们如何认识此问题?
zt

下面是江晓源的说法:

身体和医学:也是一个“罗生门”吗?

□ 我们经常讲古希腊是现代科学的源头,这当然是正确的,但是能不能将这句话移用到医学上——古希腊是不是现代医学的源头?由于现代医学并不是科学(但许多长期受唯科学主义影响的中国公众一直认为医学是科学),上述移用的正确性就更加可疑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42-533433.html

上一篇:参加项目培训,一个老师推荐的一本书,适合会议主持人学学
下一篇:防止开车打手机,技术可以实现了,看法律和制度如何跟上了
收藏 IP: 183.16.2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