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经济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light 有限的资源满足无限的欲望,三个变量互相制约和发展。

博文

每日一词:管理是第二生产力?(管理与技术问题的互相转化)

已有 3793 次阅读 2012-1-21 08:50 |个人分类:经爱沙|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申请书, 现实生活, 电脑, 火车票, 管理制度

赵凤光
之前介绍过在丁香园的管理中,我曾经对一个管理问题提出批评,即其中级会员晋升制度时,需人工统计得分贴,对于高分的会员需要1个多小时来做这个事,电脑不熟练的人会更长,我建议管理制度调整,解决这个管理问题。但后来发现,只要开发一个小工具,类似一个外挂(比如火车票抢票脚本),使用者只用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这个任务,管理问题就转化为技术问题。
原来学习经济学,一直以为计划和市场手段是互补对立的。但现实生活中,很多资源分配问题,就如这个例子,体现了两者的互相转化。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管理能说是第二生产力吗?
zt 1
关于晋级申请流程的一些建议(主要是晋级申请书部分)

http://www.dxy.cn/bbs/thread/1476149#1476149

 
zt 2
@凤凰网新闻 新浪机构认证【女政协委员:建议公共厕所男女通用】 http://t.cn/Saj4zO 中国大部分公共场所的厕所,常常出现男厕空空荡荡、女厕大排长龙的尴尬“景观”。福建女政协委员建议对人流量多的公共场所的厕所进行改造,改造成男女通用的厕所,例如蹲厕一砖到顶,解决隔音问题。
zt 3
@封昌红 新浪个人认证 下午十组经济组分组讨论很热烈且颇有收获,备受百姓关注的地沟油问题实际是可以解决的,能源集团高总说:那就是必须立法,地沟油由政府统一收购监管,再通过专业设备变成可利用的生物柴油等,芬兰日本均有成熟做法和技术,如深圳率先在全国解决地沟油问题,那可是大快人心且为下一代造福啊[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42-530644.html

上一篇:每日一词:Big Mac index 麦大叔2年涨了五次,你的工资呢?
下一篇:专利意识
收藏 IP: 183.16.206.*| 热度|

1 吴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