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经济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light 有限的资源满足无限的欲望,三个变量互相制约和发展。

博文

吃行天下 香港鲤鱼门海鲜街

已有 9130 次阅读 2008-11-24 23:08 |个人分类:吃行天下


陪同沈阳药科大学的潘院长访问香港科大,科大的朋友接待我们去这里,6点多来,一路上有20多人在拉客。我们好像是最里面的一家,名字没有记住。老板感觉像混血儿,卷卷的白发,壮硕的身材很是豪爽。
和老板去海鲜档选的时候就感觉其海鲜比较大,可以参见我照的照片。
喝的一种澳洲的白提子做的葡萄酒比较清洌很是不错。
第一道菜是过桥象拔蚌,服务员先烧开一个清水火锅,里面没有注意有什么底料。用漏勺盛着略烫即吃,很是爽口。
椒盐虾,个头已经很小了,在选虾他们说还是小的好吃,但已经比一般的虾大上许多。这个菜也照了像。
鲍鱼坐上来没有在池中看上去那么大,但也要两三口才吃的完,新鲜劲道就不用提了。
大赖尿虾蒜蓉椒盐做法,要切开三段,还都有黄,可惜这个菜忘了照照片,咸香鲜兼备最适下酒。
扇贝吃的多了,这里的扇贝相比其他就不显突出了,但味道个头也还可以。
清蒸石斑有个图片,可惜有些虚,但个头很好,蒸的也脱骨不老,火候很好,我们把肉打散和汁泡饭吃,很是受欢迎。
一个膏蟹,也不知是否这个名称,但红红的蟹膏真肥怡可口。
最后上的汤有几斤的虾蟹底料上来,真的鲜到口,料足味美。
海鲜大餐,这回是真的体验其个大字,非常过瘾。




停车场看牌楼



地图



鲜鲍


象拔蚌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42-48221.html

上一篇:我感兴趣的科学相关问题列举
下一篇:“转载”科研2.0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