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菩提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w626

博文

神秘的仙女

已有 3167 次阅读 2011-8-20 22:52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普通人, 我心目中的中科院

        大学毕业的时候,系里把各个专业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念各个学生的接收单位,我当时的档案接收单位是中科院软件所,系老师一念出来,顿时引起一片羡慕的议论声。是啊,那时候觉得中科院几个字在脑海中都是带着光环的。没有真正走进中科院,但是一直对这三个字抱有好感,所以下面描述的真的就是我心目中的中科院,她是这样的么?

         中关村北四环上一路都是中科院的研究所,数学、物理、情报、等等一栋栋的小楼大楼,路过时有时候会想他们到底在做些什么呢?理论的?实验的?还是应用的?还是其他什么,真神秘。现在各个学科都在发展中交叉、很多在碰撞中发出火花,比如生物学和医学、人工智能,中科院的各个院所是不是也有着类似的交流与合作,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是互联互通互助的?是不是能够有渠道让普通人认识、了解和体验中科院做的事情,让科学也能走到普通人的眼前?中科院首先是个品牌,应该代表着科学、学术公正、大到推动理论的实践与应用、小到普及科学到老百姓的眼前,重担在肩,愿你这神秘的仙女走进普通人家展示你的神奇力量,让大家了解你接受你被你影响被你熏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07-477752.html

上一篇:客户端tnsping oracle数据库不通,显示tns-12535连接超时
下一篇:人生不过是在和自己斗争,和懦弱、贪婪、自私
收藏 IP: 125.34.11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