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菩提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w626

博文

做事的寂寞与繁华

已有 2617 次阅读 2011-3-10 10:26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创新, 时间, 独行侠

如果做一件事情,你做或是不做,做得好或是不好,都没有人关注,接下来你会怎样想、怎样做?
 
年轻的时候,这样的情况遇到的很少,因为我们主要在学习,在做很多人做过的事情;
 
成长了的时候,逐渐有了一些想法,做的事情做的好或者不好会有表扬或者批评;
 
成熟的时候,有了新的想法,做一些别人没有做的事情。如果没有人理解、没有人关注,时间长了会就寂寞,由寂寞产生怀疑。人是种群居动物,不是独行侠,寂寞无声的时候有些人坚持下来了,有些人放弃了。坚持的人之所以继续,是因为自己相信这件事情是对的、或是是把这件事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做。
 
前几天看今日说法,里面有个山东聊城的男子用歌声唤醒自己的植物人媳妇,从最初到唤醒可以交流说话花了十年,其他的姑且不说,十年的无助、贫穷也是要一天一天面对的。热情是周期性的,一个轮回消耗掉的能量是要补充的,补充不到位结果就是放弃,坚持下来的人总能有所收获。
 
能坚持的人,请耐住寂寞、自信、不断给自己打气,我相信你一定能做成这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07-420701.html

上一篇:我的学车教练
下一篇:活在速成的年代
收藏 IP: 219.224.97.*| 热度|

2 黄晓磊 李万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