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菩提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w626

博文

iPad一周使用体验

已有 3075 次阅读 2010-12-19 19:07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iPad, 会吃金币的娃娃

        收到哥哥给的生日礼物苹果的iPad,呵呵~玩了一个星期,每天吃完饭往沙发上一靠,膝盖上放个靠垫,iPad小板儿往上面一放,开始上网。一边儿上网,一边儿听着电视,偶尔抬头看看电视,美呀。老公说要送个iPad的本儿套,样子看上去挺斯文,我也不客气欣欣然接受了。

        才玩了一周多点儿,主要玩的是上面免费的游戏,然后就是上网,从发现新大陆的心情,渐渐转成使用者挑剔的眼光:怎么每次看已经打开的网页还要重新下载网页呢?怎么不能听百度的歌曲呢?怎么不能随便把U盘上的照片存到iPad上呢?怎么不能网上购物呢?。。。难怪大家要去越狱,挣脱这种束缚。。。。上周刚刚接受了小徐同学的关于iPad的调查问卷,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搞来的~~问我了一堆问题,什么觉得哪里使用不方便需要提高的,什么觉得多少钱会买,什么会接受它的哪种服务,等等。iPad真的有点像我以前看到的一个故事—一个会吃金币的娃娃,说的是一种玩偶玩具,买的时候不贵,但是她需要很多后续的付费服务:新衣服、首饰、房屋,于是因为买了这个娃娃后面还要为她付出很多金钱。iPad就是这样的一个“娃娃”,Apple在网上放了很多付费游戏和应用软件,看上去有些很便宜,1块钱,2块钱,甚至不到一块钱的价格,令人不知不觉地、放心大胆地把钱花了出去。哇赛!Apple来到了中国,如果iPad在中国得到了普及,那将是一笔怎样大的财富啊,一人花1块钱,轻松几个亿就到手了,呵呵~所以当我被调查对iPad的心理价位的时候,我说,1000块吧,小徐同学很有些为苹果打抱不平的意思,说:普通一个上网的本就要2000块呢。要我说,这还真不太一样诶,上网的本2000,卖给你了他就不赚你的钱了,基本上是属于一锤子买卖,iPad呢,那可是个“娃娃”,要是真的把付费应用做好并且被接受的话,根本不用害怕收不来钱,赚头在后面呢,不知道3年5年后是一个怎样的局面?要是CERNET有这么个娃娃就好了!

       调查问卷里还涉及了3G服务、广播、电视等服务,看来苹果的野心很大,我不禁不着边际地想起科幻电影说的“高科技平民化”给地球和地球居民带来的无线污染,想起第五元素中密密麻麻、层层叠叠的空间利用。资源是宝贵的,最初地球就像是一张白纸拥有很大的空间,随着不断的开发和利用,这张纸被填充了形形色色的东西,最后实在是啥也放不进去了,THERE IS NO ROOM!!! 就像现在看到的放满车辆的小区,每月激增十万新车、拥堵的城市交通。。。所以我并不支持iPad提供这种广播电视的落地服务,差不多就行了吧,路上看看书,听听音乐,玩玩游戏就好了,不过这样的话,现在手机也可以了,呵呵~

        对了,如果你是个iPad的新手上路,并且无法让iPad通过WIFI上网的话,告诉你一定要把家里的无线路由器的频段改为6,不然你就会像我曾经那样要纠结一阵子了。GOOD LUC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07-394932.html

上一篇:从信用卡看信用?
下一篇:1年纸婚,50年金婚,60年钻石婚,你是什么婚?
收藏 IP: .*| 热度|

2 韩健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