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转载]云师大祝光涛教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支持

已有 1577 次阅读 2022-12-29 22:28 |个人分类:云师大研究|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近日,科技部批复2022年度“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生物重要性状形成与环境适应性基础研究”重点专项立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马铃薯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祝光涛主持的“马铃薯抗性遗传解析及育种底盘设计”获得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是我校自主培养国家级年轻后备人才队伍、开展重点科研攻关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立足于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核心种子问题”,联合云南大学、河南大学团队进行协调攻关,旨在借助基因组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育种学等学科知识,解析马铃薯抗病与抗冻的遗传基础,并创造优良的原始育种材料。

项目负责人祝光涛是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主要从事马铃薯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先后在《Cell》、《Science》(封面文章)、《Nature Genetics》(封面文章)《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European Molecular Biology Organization Journa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多篇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联合)、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云南省重点项目、云南省人才项目等多个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产品研究的重要科技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具有科学家潜质的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领军人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369691.html

上一篇:冬至后的昆明秋意
下一篇:辞旧迎新,祝愿您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收藏 IP: 39.128.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