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2020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2020)在春城昆明隆重开幕

已有 3181 次阅读 2020-9-20 21:47 |个人分类:个人原创|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可再生能源大会, 昆明, 云南师范大学

2020年9月20日上午,2020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2020)在美丽春城昆明云安会都开幕,大会注册人数达到1000余人,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和云南能源投资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由云南省能源研究院、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大会由可再生能源秘书长祁和生主持。

       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谭天伟院士致辞,邀请了国家电网副总工程师郭剑波院士、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院长杨德仁院士、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西安交大郭烈锦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武强院士、中国林科院蒋剑春院士等七位院士业内大咖到会做专题报告或交流,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到会致辞。

       本次大会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大会涉及太阳能光伏、风能、生物质能、可再生能源供热制冷等15个专题的20多场分会。开幕式上,与会专家分享介绍了全国“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未来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提出在2035年前后,我国的能源结构将由现在的以传统能源为主向以水、风、光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为主体、核能、生物质能等多种能源互补的综合能源体系转型。云南将在十四五、十五五率先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的绿色能源,形成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南亚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部分图片来自李灿院士的报告PPT,未经允许,请勿下载传播!!!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251395.html

上一篇:国基中部分关于新冠病毒研究资助项目
下一篇:生态校园建设大背景下,不知道学校为什么不充分利用这些废弃物
收藏 IP: 39.128.26.*| 热度|

2 杨卫东 葛维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