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扁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hejiang 崇山峻岭中的一滴露珠

博文

老家有颗核桃树,奇铁无比

已有 2892 次阅读 2017-10-13 22:32 |个人分类:工作生活琐碎|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老家前有颗大核桃树,高达近20米,成伞状,每年夏季都是村子里的天然避雷针,经常看到树上闪电交加,紧接着是电击声音,却从来没有被打劈掉过,可谓报警风霜,屹立不倒呀。记忆中,这棵核桃树估计至少40余年了,每年都结了许多大核桃果,树下核桃不知埋葬了多少层核桃果仁,方圆几十里独一无二,村里人都叫它“铁核桃”因结的果实奇铁,就连里面的夹仁部分都很硬,用一般的夹核桃的夹子是根本无法夹开的。记得小时候嘴馋,只能用斧头用力锤开成两半,用钉子掏着吃仁。这核桃不仅村民们拿他没有办法,就连松鼠也只能望而却步。


   前几天回去乡邻说要砍掉,我说看了干什么,天然的避雷针,全村的安全庇护树呀!索性捡了两个,让各位专家看看,这是什么核桃,给有什么价值可以变废为宝的。



倒数的四张图选取了一个普通核桃作了对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141-1080687.html

上一篇:全面抗战初期以身殉国的著名将领-抗日先烈记
下一篇:不知这蜘蛛是什么蜘蛛,请指点
收藏 IP: 39.128.2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