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lead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leader 教授,博士生导师,北邮信息安全中心主任

博文

草原云赋

已有 5693 次阅读 2016-8-16 21:29 |个人分类:爽玩人生|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草原云赋

杨义先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

人,都见过云。

但是,见过草原云的人,可能不多;研究过草原云的人,必定更少!

当你驾行于浩瀚大草原时,虽然山美、水美、草也美,牛美、羊美、马更美,但是,最美当数草原的天,尤其是蓝天陪衬着的草原云。她美得无法形容,美得与众不同!

从基因上看,草原之云,饮百花之晨露,吸草木之精华;集大地之灵气,乘朝阳而升腾。她借太阳之热力,将草原清泉带入天宫;奉献给王母娘娘,酿造琼浆玉液。又托地球之引力,将玉皇恩赐的甘露,通过观音菩萨净水瓶,在干旱时,蘸柳枝播撒人间;或通过龙王,按旨,以雨、雪、冰雹等形式回馈大地。

从行为上看,草原之云,聚则飘飘渺渺,显天地之乾坤;散则隐隐约约,融日月之阴阳。卷则横扫天际,势如破竹;舒则润物无声,只留淡淡薄絮,飘然而去。动则仙女散花,变幻莫测;静则婀娜多姿,如观音坐莲。低者伸手可摘,高者望尽天涯;大者铺天盖地,小者碎若鳞爪;厚者压城城欲摧,薄者无影几透明;孤云天马行空,群云相互交融。

从颜色上看,白云凝脂欲滴,点缀蓝天如雕玉,令贵妃“羞花”。红云天边飘薄纱,如诗如画绘晚霞,不但能沉暮色日,更沉千古西施鱼。紫云、橙云等七彩祥云,更是朵朵赛昭君,片片均“落雁”。即使是暴雨前的乌黑之云,也恰似绝代冷美人,既闭月,又闭日,当然也闭冷艳女神---美貂蝉。看来,在草原之云面前,美女们早已“六千粉黛无颜色”了。

从形态上看,草原之云更是风情万种,令人遐想无限。长龙之云,无不惊叹;凤凰之云,仙舞翩翩;波浪之云,你追我赶;闲野之云,宛若棋盘;将雨之云,玉镶金边;细丝之云,缠缠绵绵。城堡之云,固若金汤;羽毛之云,飘飘扬扬逗点之云,欲霸天下文章。

更有蘑菇云,鹤立鸡群;冰晶云,叠叠层层;卷积云,神龙鱼鳞;马尾云,酷似太上老君之拂尘。

有的像钩,有的似球;有的如梭,有的若豆。有的惊现光环,有的彩虹奇幻;有的云缝中偶见青天,有的蓝天上悬挂椭圆;有的碎玉如棉团;有的瓦全盖天边

……

当你头枕碧绿青山,眼观翡翠蓝天,仰卧花丛,正痴痴发呆时,突然,一架飞机从草原上空悄悄划过,留下笔直、细长的尾迹云带。好像门缝已现,南天即将打开,欢迎你去凌霄宝殿!

~,好美的大草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3322-996855.html

上一篇:正本清源话“赛博”
下一篇:安全通论(13):沙盘演练的最佳攻防对策计算
收藏 IP: 36.110.173.*| 热度|

4 王从彦 武夷山 刘全慧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