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土中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fan1985

博文

前面的路很很远很迷茫

已有 4993 次阅读 2010-6-9 22:42 |个人分类:心情|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天晚上,喝完酒的导师跟我们聊了很多,说了他特别崇拜的几个国外的生态学家,他们怎么怎么厉害,个性也非常突出,他们不关心政治,不用太注重搞关系,就能得到很宽松富裕的科研环境,而且经常有good idea,把复杂的生态学用简单的几个图表就能清楚的演绎出来。而中国的科学界,特别是年轻的科学家却出现这样的状况,你科研能力好不好无所谓,但是你关系一定要跑到位,要不然你可能都不能糊口,悲哀啊!

        自己现在研二了,虽然也读了好多文献,但是总感觉自己一直对生态学处于懵懂状态,按部就班的搞了一批数据出来,现在就整天歇斯底里地开始想创新,想科学意义,想了多少天了,也没个头绪,真头疼,还梦想着发sci,前面的路还很远很迷茫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2111-333892.html

上一篇:我的科学网博客终于被批准开通了
下一篇:塞尔维亚国家队是垃圾
收藏 IP: .*| 热度|

3 侯成亚 吕秀齐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