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你最喜欢科学网什么?

已有 3480 次阅读 2014-9-5 22: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


                                                                 

                你最喜欢科学网什么?

       

   从2010年6月开始在科学网写博客,转眼陪伴了自己4年多,科学网可以说是自己上网浏览最多的网站,一来读读人家的博客,看看天南地北做着科研的人生活怎么样,在做些什么,有些什么感受,可以说是同趣吧,感兴趣的东西大致一致, 尽管生活层次、地位、空间迥异,但总有那么一丁点儿相同和相通吧,随谈不上志同道合,但也有那么一点儿臭味相投吧,对于各自的苦衷和挣扎,总能产生那么一点点理解和同情,同样也感到亲切和自然,于是愿意来,算是来解闷吧----自己的空间和经历就是那么大,看看人家的,也算间接扩展了自己的生活阅历和生活感受吧。

     二来这儿有自己的博客空间,平日随便写点生活的零散记录,日后也可以再看看自己的一些生活经历和体,总比没有强吧。并且,写的过程,也是一个增强自我理解和认识的过程,对于生活的规划和调控,对于尽量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活都有好处。况且, 自己的博文有些交互,可以启迪自我,弥补自己认识的一些不足,丰富自己的阅历。当然, 如果自己的经历和经验碰巧对正寻找的些许人有点需要和帮助,也算是回报科学网,做点自己应该的贡献了。

   四年多来, 科学网陪伴我,我陪伴科学网,时光匆匆走过,好在自己科学网的博客似乎比我“老得快”,点击量好像是64万,我不知道这个真实不,也不知道有多少是机器人点击的( 百度和Google的机器人好像就会自动爬科学网),但这个数字而言,刚开始我都不敢想,我经常把这个比作岁数,1万是1岁,于是我的博客已经64岁了。因此,比我老得要快,我因此比他年轻。这样算来,科学网有很多“老人”,“千岁”老人,“百岁” 老人, 比如现在有5 位“千岁”老人了:黄安年、许培扬 、杨学祥、陈安、武夷山5位老师。相比于“千岁”老人、“百岁”老人,作为“百岁内”老人, 自然感觉很年轻,应该充满活力。

 

     总体感觉而言,个人觉得科学网其实是一个比较综合性的网站吧,不是专门讲技术,单纯讲科普的那种刻板式的网站,相反它其实是集成了谈科学、科研、技术、方法、科普、科研者相关的生活感受等方面的综合体,也许其感性、率真、生活味比较浓,但都是科研人员、老师、学生的一些真实的想法和记录,有些很严肃,有些又很诙谐,但我想很多科研人喜欢来这儿,也许正是因为这种亲切感、真实感,因此就有了些快乐感,可以让心灵暂时歇息下的精神田园。

     因此说,我最喜欢科学网的原因也许在于它的真实!您最喜欢科学网的什么呢?

(刚好中秋节快要到了,顺祝科学网与各位博友中秋节快乐吧!)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825346.html

上一篇:今天走了8737多步?
下一篇:幸福快乐的小窍门
收藏 IP: 61.15.26.*| 热度|

15 戴德昌 李天成 张鹏举 林中祥 朱晓刚 孙学军 武夷山 徐晓 罗帆 陈小润 檀成龙 孙平 蔡小宁 许培扬 王小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