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江的博客 Hanjiang Lu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hj701 研究兴趣: 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多智能体及强化学习、无人集群协同智能

博文

82岁的父亲骑着摩托车回了一趟老家

已有 4979 次阅读 2014-6-6 17: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82岁的父亲骑摩托车回了一趟老家


  听我老婆说,父亲昨天自己骑着他的汽油三轮摩托车回了一趟老家(来回120多里吧)。我又心疼、又激动又欣慰----毕竟父亲82岁了,又经过了一场大病(慢阻肺),断续住了3次院,然后就一直躺在床上。尽管去年冬天我一直鼓励他:你这病,会恢复的,别看现在只能躺在床上,明年春天(感觉慢阻肺冬天厉害), 我保证你能变好,可以外出活动。 

        说实话,我只是在宽慰他,自己是希望,但完全没有信心。因为当时,他上一次厕所都非常困难,不到10米的距离中间要休息几次,体力和呼吸严重困难。但父亲是一个坚强的人,2014年春天来了,然后进入夏天,老婆说父亲开始活动,刚开始是在小区院子内,然后竟然出了小区到了外边。然后老婆说,父亲竟然打出租外出,要修理他的汽油三轮摩托车,结果去买了一堆火花塞(图便宜)。然后,一个人偷偷爬到三轮车底下换火花塞,更换机油, 结果把腰又扭了,我去红十字中药医院买了活血膏药又躺在了床上一个月。外出前,我去取钱,一回头竟然看到了父亲,他开着他的三轮摩托车出来买药呢。

        父亲是201212月份来市里住院的,父亲母亲一直很独立,生活在农村的老家,那年农村的老家碰巧鼓励农村旧村改造,整个村子都鼓励集中拆掉村子的住房,集中到10里外的镇上住到楼上。但由于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一栋农房拆掉连补助也就几万元,而楼房需要购买,10多万,因此, 剩下很多老人没有搬。 父母于是发愁,并且村干部不断来父母家咨询鼓励,于是更加惶惶不知终日。我们兄弟合计下,建议他们搬到城市来寄居,主要年龄大了, 照顾上也方便。但父母在老家住了几十年,有了感情,死活不想来城里。

      渐渐,邻居耐不住, 搬走的多了,房子扒了,周围空荡多了,村里也隔三天来个通知: 一会说要断水、一会说要把主路挖掉等等。然后, 某一天果真把水断了,父亲于是用他的汽油摩托车去5-6里之外的供水点用大水桶带水,结果一次用力过大,把腰扭伤了,躺在床上不动休息了几天。 没有想到,刚刚腰好了,因为是冬天,祸不单行, 农村没有暖气, 天冷感冒到了肺上,住到镇上的医院。我抽空去看了一次,状态还算稳定,主要哥哥在照顾他。

      12月的某一天傍晚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是值班医生打来的,说父亲突然很严重,必须立即来家属。我马上预感到不好,和在一个城市的弟弟商议,今晚必须转院---原来医生说:他们已经尽力了,打了三次抢救的针,不能再打了,他们没有办法了。弟弟开车连夜赶到医院,也许是哮喘缺氧,父亲的眼角都撕裂流血---终于说服他克服了濒临死亡带来的恐惧,我们兄弟几个抱着他去了县医院(当时,医生说,市里医院晚上不出救护车,因此联系了县里的救护车)。

        去了县医院, 当晚住在心脏内科,病情得到稳定,估计是哮喘合并了心衰。而后,转到呼吸科专门治疗慢阻肺。 然后出院,2013年又得感冒到肺,住了两次医院。大家忙得团团转,但终于带着信心恢复出院。

    父母出来住也已经快1年半了,我们兄弟姊妹全家人虽然辛苦了点,但今天听说父亲开着他的汽油三轮摩托车回家了一趟,甚感欣慰:没有想到病到那个程度的老人,能够实现回趟家的愿望,而去年春节我还愁如何给他理发呢,因为住了3次院,就一直躺在床上。但我能感觉到父亲是一个坚强的人,他有着强烈的愿望,比如骑着他的摩托车去做他想做的事情,那样他就有一种独立的感觉。我遥远地祝福他并祝贺他:他通过努力, 实现了他的一点小的梦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666-801042.html

上一篇:清华大学“颜宁”团队有望实现“饿死”癌细胞
下一篇:颜宁团队获世界级突破,为啥科学网鲜有祝贺声?
收藏 IP: 61.15.26.*| 热度|

37 罗德海 许培扬 郑永军 陈小润 张忆文 王水 张焱 蔣勁松 林中祥 李小文 李天成 侯沉 陈楷翰 丛远新 徐建良 韩枫 侯成亚 高召顺 黄俊 官万兵 冯珞 王春艳 刘钢 应行仁 张凌 魏国 焦豹 杨正瓴 唐凌峰 罗朋峰 汪晓军 肖陆江 柳竹浠 王海辉 ncepuztf zzjtcm ruby199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