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鸣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mingdl 中国科学院大连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博文

沟通

已有 3634 次阅读 2013-1-6 16: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分享|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沟通

工作和生活中,大概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沟通了。倘若不能有效的沟通,其结果是可怕的。比较极端的情况就是那些自闭症患者了,他们活在非常痛苦之中。

看了一下WIki,说有一个Model,就是SMCR,Berlo's Sender-Message-Channel-Receiver Model of Communication。

就好像是拍照取景,看你所想要看的东西,其他的东西是可以忽略的。沟通,为的是准确获得有关的信息。否则,虽然你有了听说写的获取信息的能力,但是,传递的却依然是垃圾,这就是所谓的对牛弹琴了。

我们经常要犯的错误就是以为我们能够有效的沟通。


以下照片用微单拍摄。

以下图片来自Wik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532-650234.html

上一篇:太阳能光催化应用的十年梦想
下一篇:异地交通违法和各种限速标志让你掏钱没商量
收藏 IP: 101.230.3.*| 热度|

2 钟炳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