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高技术产业创新速度与效益的互动机制研究

已有 2800 次阅读 2018-7-24 11:20 |个人分类:技术经济|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本文发表在《科研管理》2018年第7期,令人欣慰的是,该文发表在该期第一篇,貌似是我第一次在《科研管理》篇首发表论文。

这是今年发表的第三篇国内一级期刊论文,其他已经发表了1SCI,算是对往年研究的回报。

好论文是不会被埋没的,我今年在不同场合多次讲过这句话。该论文201637日投稿,2016411日退修,201767日录用,到20187月发表,前后差不多2年多一点,还能刊在篇首的位置,说明当初的选题还是不错的。

摘要:本文提出产业创新速度的概念,分析了高技术产业创新速度与效益的互动机制并进行了实证。采用面板数据分析创新速度对效益的作用大小及作用规律,采用面板向量自回归模型分析高技术产业创新速度与效益的互动关系。研究结果表明,高技术产业创新速度与效益之间呈现良性互动关系,创新速度每增加1%,会带来利润增加0.114%,短期内提高企业创新速度是企业获取利润的最有效手段。高技术产业创新速度与利润之间呈现U型曲线,当创新速度中等时利润最低。劳动力的弹性系数大于资本和创新速度,我国高技术产业的运行质量有待提高。

关键词: 高技术产业   创新速度   效益   面板向量自回归模型



                     2018.7.24 俞立平 于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25662.html

上一篇:祝贺G博士晋升教授
下一篇:科研捷径糊涂论
收藏 IP: 112.10.2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