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高技术产业创新速度的影响机制研究

已有 4243 次阅读 2018-5-25 16:08 |个人分类:技术经济|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本文发表于《科学学研究》2018年第5期,关于创新速度的研究,以往一直从微观产品层面,我想,从宏观产业和国家层面也是一个新的视角,那就是产业创新速度或国家创新速度,于是进行了一系列研究,试图建立一个理论框架,向前走一小步。

     本文提出了产业创新速度的概念,建立了高技术产业创新速度影响机制的分析框架,并采用联立方程模型和贝叶斯向量自回归模型进行了实证分析。结果表明:产业创新速度受要素投入、利润、产业规模等因素的影响,其中产业规模对创新速度的影响最大;产业创新速度与利润之间互动效应显著,利润较高的企业更愿意加快产业创新速度;研发经费投入的绩效总体较高,利润和创新成果对研发经费投入形成了良性反馈;高技术产业创新质量有待提高,重大创新较少,创新成果的市场化水平还有待提高。


                                        2018.5.25 俞立平 于 杭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115726.html

上一篇:外文引文比与影响因子关系及对科技评价启示
下一篇:关于学科评价的几个问题
收藏 IP: 221.12.10.*|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