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立平博客——邗上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liping 科技评价、技术创新、信息经济 镜像博客:http://www.yuliping.com

博文

不同期刊对作者的“骚扰”程度不同

已有 3016 次阅读 2017-4-15 10:00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不同期刊在论文录用时,与作者沟通频率和次数是不同的。

   有些期刊在论文录用之前,会反复与作者沟通,要求作者修改一些细节,直到编辑满意为止。

   有些期刊在论文录用之前,一般只有一个回合,就是向作者提出审稿意见,然后由作者修改并反馈说明,很少有两个回合,大多数是这种情况。

   极少的情况是,论文基本也不需要大修改,就录用了。

   个人认为前两种情况都是正常的,因为编辑的风格不同。

   其实这个问题的根源主要取决于作者,如果作者写作水平高,尤其是文字水平高,第一种情况出现的机率也不会很大。如果作者写作与文字水平略微欠缺一些,那么第一种情况就多一些。当然,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性格,有人精致,有人粗糙。

   我的文字水平与写作水平相比要低一些,这里的写作水平主要指学术水平,再加上有时粗心,所以有时让自己反复改一些文字还不如编辑直接改,但是这样增加了编辑的工作量,也是不合适的。

   文字水平、学术水平、逻辑等等之类的相关要素很难有全面发展的,这就是学术大咖不多的原因。我在跟研究生上课的时候就讲过,如果有Z老师的思想,X老师的文字,Y老师的计量(都是商学院的教授),那么论文别提有多漂亮了。

   所以,还是慢慢努力,少给编辑添麻烦吧。



                                        2017.4.15 俞立平 于宁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1049028.html

上一篇:职称评审改革不能一刀切
下一篇:高额论文版面费必须治理
收藏 IP: 39.188.106.*| 热度|

2 姜春林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