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c009 我本布衣,躬耕在希望的原野上。

博文

八声甘州 少年游

已有 3866 次阅读 2012-7-28 01:10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八声甘州, 少年游

八声甘州 少年游

 

望茫茫楚天云飞渡,一抹斜阳收。

漫霞光去留,暮卷神州,红映高楼。

依窗溽暑临风,啾啾雀鸟悠。

长路车水流,不分夜昼。

 

无暇举杯邀月,共青梅煮酒,欲说还休。

他乡作故乡,萍踪任波流。

闻蝉鸣、吟风乔木,纵平生、放歌天尽头。

应笑我、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后记:观科学网诸君绝妙八声甘州词,忍不住年少轻狂,趁着天黑出来凑凑热闹,打打酱油,即景和上一首,命曰:少年游。

补记:拙作行思匆匆,慢失格律,平仄不整,回复处得高师不吝指点,获益非常。本欲就原词句处更改之,转念又思,不若存以留勘误,懵懂作词,另尚有不当处,待他日观以资更思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0882-596597.html

上一篇:“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逻辑
下一篇: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收藏 IP: 123.84.42.*| 热度|

18 余昕 陈湘明 武夷山 钟炳 柏舟 卫军英 王芳 宁利中 徐建良 蔡庆华 黎夏 齐云龙 李土荣 郑融 鲍海飞 anran123 MassSpec1688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