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c009 我本布衣,躬耕在希望的原野上。

博文

三哭屈原

已有 3390 次阅读 2012-6-23 18:25 |个人分类:身边那些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雄, 屈原, 三哭

一哭屈原,哭君之浪漫。君之浪漫,情怀满天,骚体诗连。虽路漫漫其修远,亦上下求索,直问青天。
二哭屈原,哭君之志坚。君之志坚,日月同辉,鬼神难撼。虽九死其犹未悔,亦不为世役,不为俗染。
三哭屈原,哭君之情长。君之情长,系于生民,心哀其艰。虽距庙堂之高远,亦忧国忧民,以身殉愿。
一哭为追思,一哭为缅怀,一哭为哀叹,屈原——英雄,两千余年。
郁达夫在鲁迅先生追悼会上言:“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悲哀的民族;一个有了英雄却不知道敬重爱戴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民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0882-585110.html

上一篇: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下一篇:读大学,谁来读?
收藏 IP: 123.84.39.*| 热度|

17 蒋新正 郑融 余昕 曹聪 王涛 陆俊茜 刘波 苏德辰 庄世宇 陈湘明 王春艳 楚振宇 姚小鸥 wgq3867 GuaNan MassSpec1688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