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c009 我本布衣,躬耕在希望的原野上。

博文

说点故事伊来听

已有 3316 次阅读 2012-4-14 13:53 |个人分类:身边那些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事, 伊人, 相思

    你说伊会来的,我就相信伊一定会来的,于是就说点故事给伊来听。
    雾失楼台,月迷津渡。不见伊已经很多年了,印象中伊的样子时而是清晰的,时而又是模糊的;也不记得伊的名字,也许开始就不曾问起。
    记得伊说,独自莫凭栏。为此我不曾倚栏杆,倦极春愁处,潇潇梧桐细雨时,看燕归来,又望断南飞雁,却不见伊的身影。
    初遇伊时,已过黄昏。那是个樱花烂漫的季节,次日相约赏花红,却见遍地雨打樱花落,伊的笑容灿而不落。惊鸿一瞥般的邂逅,匆匆于无尽的时间的流里,闪烁在每一个暗淡的路灯光下。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天涯明月新,朝暮最相思。于寻寻觅觅中吟哦着对伊的期盼,盼伊归来;伊不曾来如梦,廊桥亦不曾遗梦,我的梦魂已断。
    四月维夏,草木佳。我扯了一根长线,挂起了一只风筝,意欲牵系蓝天于手中。长长的牵挂突然断了,风依然很大,那风筝自由的飞了,远了,再也看不到了,方感觉到空落落的手心。
    那是我第一次放风筝,后来就再也没有放飞过了。心头一直记挂着,那曾经远去的风筝,希望在逐梦的时候,不要叹息自己是纸糊的,也不要坠落了。不知伊是否和我有着一样的期盼,或许那风筝飞向伊那儿去了,如果伊清澈的眼眸看到那纸糊的风筝,也一定会将其揽在怀里吧。
    我知伊,不在水一方。伊曾对我说,我们都在路上,还会在路上相遇。一路走来,我一直注意着看是否有伊的影子,伊的影子是我最熟悉的,我常为看不到、找不着伊的影子而茫茫然苦恼。其实苦恼既不苦也不恼,反而有品茗的味道,不知这是不是伊的味道,悠长悠长的在回味间?
    若我们路上再相逢,就约伊在路边的茶馆,喝上一杯清雅,掸去身上的风尘。希望也是这个季节,一路花香满径,我们可以一起再看一次樱花,无论是花开还是花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0882-559165.html

上一篇:欲说还休(3)——千里之外犹望乡
下一篇:相见欢,真难填
收藏 IP: 123.84.36.*| 热度|

7 武夷山 孟津 陈湘明 刘波 曾泳春 yxh3161 SingleParticl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