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博客升级的背景情况说明

已有 7404 次阅读 2011-1-17 18:1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论坛, 影响力

      旧版系统是07年初科学网自主开发的,博客的功能也相对简单,首页仅有最新博文和精选博文两个栏目。后来随着网站发展,我们在最初基础上不断增添各项功能,4年来进行了不下百余项的改动,形成了旧版最后的形式。

      但随着科学网的注册用户量(含博客和论坛)数十万的增长以及网站影响力的逐渐增大,目前的系统已经不堪重负,网络安全问题也频频出现,仅2010年一年就发生数次导致访问受影响的攻击事件。

      为了科学网的长久发展,我们决定放弃对原有系统的升级,而是采用一款主流的开源产品,以此为基础进行二次开发。新系统的原型采用的是国内开源领域著名公司的产品,优势在于底层结构逻辑合理、安全稳定,有着良好的扩展性,便于在以后添加各种新功能插件。但由于是在别人制作的系统上进行二次开发,很多旧版原有的功能和界面风格不得不有所取舍。

      科学网技术部门现正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归档整理,按重要程度和急迫程度进行修改,给大家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05243.html

上一篇:科学网暂停将博客纳入整站激励体系
下一篇:科学网四周岁生日:搬进新居!
收藏 IP: 117.79.232.*| 热度|

21 丁甜 刘畅 柳东阳 刘洋 王伟华 杨华磊 张乾 朱教君 黄锦芳 许培扬 武夷山 佟冬 吉宗祥 陈国文 赵凤光 侯成亚 桂耀荣 吴臣武 陈绥阳 许先进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