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2010年蓝色星球奖揭晓

已有 5966 次阅读 2010-6-25 14:04 |个人分类:国际视窗|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英两名科学家分别获得55万美元

James Hansen(左)与Robert Watson

2010年蓝色星球奖(Blue Planet Prize)近日揭晓,美英两名科学家获奖。每名获奖者将获得约55万美元(5000万日元)的奖金。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研究所主任James Hansen一直主张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他获奖的工作包括对地球气候的建模,预测全球气候变暖以及对全球变暖后果的警告。另一位获奖者是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大气化学家Robert Watson, 他因为在臭氧空洞方面的研究以及在推动签署一项国际协定方面所做的工作而获奖(该协定禁止使用造成臭氧层消耗的化学品)。
 
蓝色星球奖评选委员会主席、东京大学前校长Hiroyuki Yoshikawa对两位获奖者表示了称赞,赞扬他们将“基础研究发现扩展到了公共政策领域”。
 
蓝色星球奖由Asahi Glass基金会发起,于1992年首次颁发。2010年蓝色星球奖的颁奖典礼将于10月26日在东京举行。(科学网 谢文兵/编译)
 
更多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338698.html

上一篇:伊拉克科研出现复苏迹象
下一篇:研究称女性或为更好的科研领导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