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办博苦乐 倾听博友意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科学网编辑部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三号

博文

论坛是茶馆,博客如地摊

已有 5416 次阅读 2007-4-12 09:02 |个人分类:业务探讨|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以下是网友大玉同志在主编“谁的地盘谁做主”一文上的留言:

标题:我晕
发表评论人:大玉
哇,我在这里被树作反面典型了?我已经在留言里向您致敬了!我也有自己的小久久,那天翟教授的文章是头条,所以就看了一下。那篇文章其实也不错,教授也的确花了不少工夫,也反映他的文字功底不错。但我就觉得风格很像南大的小百合,精心设计以悦读者,给读者留下许多欢乐,读者却很少留下留言(都一笑而过了)。我觉得各位大家都来点大讨论,让各位的口水滋润咱们小不点们的土壤,正如编辑说的,和他们打交道以学不少知识。我觉得科学网以其独特的人群,当然要有其独特的视角和风格,给爱看的人看,如果刻意和其他网站争人气,恐怕会很苦。

首先拜托大玉同志不要称自己是“反面典型”,我们请大家捧场还来不及呢,怎么敢得罪网友。再者,多谢大玉同志的建议,很有参考价值。不过博客的定位就是私人空间,我们不好干涉。如果要开展大讨论,论坛是更合适的地方。论坛如同是茶馆,人来人往,爱说啥说啥,只要不反党反人民就行,爱和谁扎堆就和谁扎堆,只要不搞色情活动就行。博客更像是跳蚤市场摆地摊(这个类比比较糙,博主们见谅),地上铺块床单就可以开张了。过往来客蹲下来仔仔细细研究货色也好,认认真真和摊主侃价也好,甚至拉开了架势和摊主摆龙门也好,总之你不能说:“谁让你卖这个的,不准卖!”

我们主编为人耿直,说话也比较直来直去。我们的意思是科教界高端人群开博,最后到底是谈论科教界的事情比较多,即使是谈及私事,对广大网友也有意义,就是写写游记、发发照片、记下生活点滴,也是很好的。

当然我们在编辑博客首页的时候也尽量体现科学网的特色,鼓励与学术有关的讨论,去庸俗化、去娱乐化,目前新改版的博客首页下半部分分了一些栏目,希望可以比较好的解决各方面的需求。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愿博主们个个“谈笑有宏儒,往来无白丁。”

 

hj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1345.html

上一篇:全球博客超七千万 日语领跑 中文第三
下一篇:改版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