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小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dong166

博文

突破自我、勇迎新挑战

已有 2200 次阅读 2013-8-20 22: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突破自我、勇迎新挑战

 

2011-9-28

最近,公司开展了以“三个突破”为主题的专项活动,旨在动员大家开放思想、积极行动,为实现公司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而积极努力奋斗!现在,“三个突破”的百日活动已如火如荼进行了快一个月了,下面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突破自我,勇于接受新挑战。

1.    学业与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201137日,我很荣幸地来到公司实习。进入公司以后,部门的各位领导和同事对我十分关心,在这里,我不仅仅学到了一些研发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我良好的开发习惯和基本素养,以及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人处世之道。

为此,我很感谢公司对我的培养,同时,我也很乐意参与到这个主题活动中去。然而,目前我已进入了研究生三年级最关键的时期,接踵而来的是论文的开题和撰写等工作,因此,学业和实习难免会有些冲突。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会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工作时间,制定出合理的工作计划并按照计划进行,以保证公司和学校中的各项工作有条有序、不紊不乱、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

2.    坚持不懈,敢于承担任务和责任

敢于承担任务和担当责任,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是一种伟大的品格,是一种至高无尚的精神。

责任无大小,往往体现在细节上。“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任何细微的错误都有可能事关大局,每一件细微的小事儿都可能通过蝴蝶效应而凸显其重要性。尤其是软件新版本发布、服务器部署等,一旦不注重细节,系统就有可能运行不了,最终结果可能会危及到公司的整体利益。所以,责任体现在工作中的每个细节之中,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恪尽职守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真心实意的为客户服务,全心全意的干好自己的工作才能确保公司稳定、健康的发展。

3.    虚心学习,加强团队合作精神

对于一个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来说,不管是在专业技能方面,还是在开发经验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程度地不足,所以,在实际的开发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若真的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我将会积极、主动、虚心地向我身边的同事请教,同时,在工作之余,我也会加强学习专业知识。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的身上都会有自己的闪光点,都存在值得我们去挖掘和学习的地方。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善于发现每个同事的优点,另外,还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精神,敢于正视自己的短处,看到他人的长处,从而使得自己在整个团队中不断成长。

   总之,再次感谢公司提供给我一个展示自我、发挥自我的舞台,不管将来我会遇到什么,我都有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战胜新的困难。对于初涉社会的我来说,时间对于我来说,是那样的弥足珍贵。现在我只有用只争朝夕的勤奋和激情,并通过这次活动,期望自己在专业技能和开发经验方面都能够取得突飞猛进地提高,同时也为公司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935-718466.html

上一篇:写于2012年2月的小结
下一篇:我的超搞笑卡通形象
收藏 IP: 122.82.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