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小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dong166

博文

写于2012年3月临近毕业的小结

已有 2291 次阅读 2013-8-20 22: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论文, 生活, 丰富, 毕业季

   转眼之间,三月就要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我们离开校园的日子也不远喽!今天上午,我终于把毕业论文装订成册交到学院了,趁此闲余时间,总结下这月的工作情况。
   这一个月来,我几乎都是在图书馆渡过的,主要工作是写毕业论文。毕业论文是在二月份已被接收文章的基础上扩展的。毕业论文的题目是《Web服务中的信任评估模型研究》,英文题目是<Research on trust evaluation model in Web Services>,核心内容是构建一种面向Web服务的信任评估模型,为开放动态的网络环境中的服务请求者(Service requestor)候选出服务质量好、可信度高的服务提供者(service provider)提供决策依据,保证Web服务交互行为的安全。为了验证模型的有效性和合理性,选择一个简单的网上交易为应用场景,以交易成功率为评价指标,采用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多主体(Agent)仿真工具Java netlogo验证了模型的有效性和合理性。
   论文篇幅60页,字数突破45,000(计空格),这是我近一个半月以来工作的成果。选择这个应用领域的课题,其实并非我本人所愿,我一直以来都在阅读关于网构软件(Internetware)方面的文献,最终选择Web服务是为了避免与同门井师弟在课题研究上的冲突,当然这也是导师的意思!由于对该应用领域比较生疏,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所以我深知必须花费大力气才能顺利完成工作。自从二月中旬以来,我坚持每天早晨八点之前到图书馆,打开电脑,阅读相关文献,总结与论文课题相关的基础知识,撰写论文,下午五点半左右离馆,...。就这样,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了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
        论文定稿前,排除不了导师的参与。在一定情况下,虽然我对导师有很大的意见,但是在此我还是蛮感谢导师的悉心指导!论文定稿前,导师已经把我的文章阅读了两遍啦,并给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我按照他的意见对论文做了调整。 论文装订前,我不打算再把终稿传给导师阅读了,因为我需要一定的时间查错、调整格式等工作,今天我把装订好的论文拿到他办公室时,他看到时觉得很诧异,而我以宿舍网费不足为由向他解释了一通。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了,剩余工作就是实验需要再选择一个评价指标来对模型进行评估。
   三月份的收获,除了我顺利撰写完毕业论文之外,最值得庆祝的事儿莫过于女朋友找到了她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我替她非常地高兴,同时我也希望她能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开心、快乐而又自信。
    除此之外,就是我取得了小仓鼠们的信任,并且与它们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我每天给它们喂食,改善住宿环境,喂水,放在地下溜溜等等。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之余做这些事儿,还是一件蛮开心幸福的事儿。目前,活泼可爱的大壮依然很健康,但是小壮却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开了人间、到了天堂,每每看到大壮,不由得想起不幸的小壮,顿觉伤感!
   最后,每月必做的工作就是给吊兰浇水、翻土等,希望这个春天吊兰能够有个好的长势。总之,虽然没能出去踏青,而且工作辛苦,但是纵观整个三月我还是收获颇丰,知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935-718461.html

上一篇:jQuery-easyui之databox学习
下一篇:写于2012年2月的小结
收藏 IP: 122.82.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