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与佛祖谈将来

已有 2128 次阅读 2015-8-1 08:17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释迦牟尼约我喝茶,说是一起谈谈将来。我向他提及过往,以前我的生活很自在,听听音乐,看看书,望望远方,一天就这么过了;闭上眼睛,一年也这样过了。
       他抿了一口茶,是绿茶,笑了:“你想说什么?”
       “我想简单生活。”我心静如水,没有风吹来。
       “那就入我佛门吧!”他不是看着我说,而是望着窗外。
       “你那儿太复杂了,整天神神叨叨的,我怕自己受不了。”我心平气和,说话时非常淡定。
       “?”他疑惑地看着我,像个孩子似的。
       “我爱天下苍生,他们真实而有活力,你不会明白的!”我坦诚地告诉他,我说的是真话。
       他没作声,沉默了。不过,嘴里还含着茶。
       “我看出来了,你过得并不如意。”我端起茶杯,那涩中带甘的水润入了口,流过了喉。
       “我是佛祖,一切都彻悟了,了然了,这个你不明白!”说完,他双手合一,仿佛在给自己鼓气。
       “今世你是佛祖,那来生呢?”我问他。
       “佛祖是没有今世来生的。”他想说,我应该知道。
       “那你跟我谈将来?”我的意思,就没什么意义了。
       “我说的是你的将来。”他眼神开始坚定了,好像看到了什么。
       “将来对于我,就是昨天的今天。”我喝了一口茶,说:“可是对你,可能就是今天的昨天了。”
       “?”他又疑惑地看着我,孩子气还十足。
       “不明白?”我乐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
       “阿弥陀佛!”他又双手合一,给自己鼓气。
       这便是佛祖与我的那次谈话。关于将来,我没告诉他,其实我早已想好了。


       2015年7月31日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909763.html

上一篇:妖,人的另一面
下一篇:“文明男”是才子吗?
收藏 IP: 119.100.43.*| 热度|

2 苏光松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