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儿子的远虑

已有 1924 次阅读 2015-6-1 10:57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事生了个女儿,聊起男女性别比失衡时,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差不多是一年前的了。

       有一天,儿子突然说:“爸爸,我想跟你说件事。”
       “你说,什么事?”我认真地问。
       “我能不能同###(同班女孩)读一个学校?”看得出来,儿子还有点害羞。
       “问题是我不知道她会读哪所小学啊?”我依然很认真地说。
       “那你就问问她妈妈呗!”儿子建议道。
       “这个没问题。不过,你为什么还要和她一个学校呢?”我很平静地问儿子。
       “……”犹疑了一下,儿子终究开口了:“我想将来同她结婚!”
        我并不吃惊,因为儿子喜欢###,早就告诉过我。
       “即使小学你和她一个学校,中学和大学怎么办?”我还是认真地想,认真地问。
       “都在一起呗,免得长大了找老婆麻烦!”儿子说出了他的如意算盘,言简意赅。
       “可是,###愿意嫁给你吗?”我又问。
       “她说她想同&&&结婚。”儿子笑着跟我说。
       “那没什么,如果你真的喜欢她,将来可以和&&&竞争嘛!”我鼓励儿子道。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因为还没到儿子上小学的时候,还因为我知道按学区划分###可能读什么学校,所以我并没问她妈妈。
       九月份,儿子该读小学了,我估摸着###会与他同校,但是不是一个班就难说了。当然,按成年人的理解,随着他们的成长,未来是不可遇知的,更何况爱情与婚姻。
       儿子在不到六岁时想了这个问题,我觉得他是认真的,只是不知道问题的实质会是什么。他长远的思虑,将来又会如何呢?


          2015年5月30日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894675.html

上一篇:塞纳河畔的年轻人
下一篇:给孩子一个简单快乐的童年
收藏 IP: 58.54.10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