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有信仰,我不会忧伤!

已有 2663 次阅读 2013-10-28 14:24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们还没完全意识到,信仰是我们现实世界的支撑,这绝非唯心,因为到了人生的最后,物质是空洞而乏味的,我们终将回归尘土。

我不信教,我有我的主义,这点信教的人还无法理解。在人类众多的信仰当中,彼此之间或多或少有排他性。我在我的主义里,不排斥别人的信仰,毕竟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个人都幸福。

我知道,在现实的世界里,太多的人觉得自己不幸,因为想做的事情做不了,想实现的愿望难以达到,总是那么的不顺心顺意。我也如此,但我不忧伤,因为我有信仰。

有信仰本身并不崇高,崇高的往往是我们的信仰。人类迄今为止所有能够称之为信仰的,大多可以激励我们前进,帮助我们树立人生必胜的信念。能够争取最终的胜利,无疑是我们毕生的追求。人生犹如一场战斗,无论我们如何怯懦,都必须迎难而上,直至奋战到生命最后一息。

有的人一直都很被动,相信命运终将被改变。而有的人总善于主动出击,尽管时常受到伤害。两种人生的态度,决定着两种不同的人生。前者的忧伤在于,他永远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后者则把忧伤深埋心底,坚强地面对生活与未来。

我相信,不管多么糟糕的明天,总比昨天的辉煌更重要,因为它意味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我的信仰告诉我,我不只是为自己而活着,它说那样人太孤单。我一个人在战斗,并不是说其他人没在战斗,我们各自怀有的信仰不同,可到达人生的彼岸却是一样:抱着梦想入“眠”。

不要指望我短暂的一生能够将信仰实现,这是一场超长距离的接力赛,结果不是谁跑到第一,而是总有人冲过红线,赢得最终的胜利。不要鄙夷那些跑得慢的人,要知道他们仍然在跑,为了他们的信仰。

我当然不会放弃奔跑,这是我人生的一种姿态。我时常感觉,我奔跑起来的时候身轻如燕,心中总是洋溢着美好,仿佛生命又焕发出活力,永远都不想停歇。

不要为自己的命运而悲歌,人世间的悲哀绝非一个人的苦楚,我们有无穷的力量可以改变,哪怕是今天让自己开心一回。

相信自己,有信仰,不用忧伤。

 

 

2013年10月28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736804.html

上一篇:十问科学研究
下一篇:儿子的道歉
收藏 IP: 27.24.28.*| 热度|

2 王加升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