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挣沙子一样多的钱

已有 2167 次阅读 2013-8-23 09:15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子早上说:“爸爸,我要打高尔夫球!”

我回答:“好,爸爸到时带你去打。”我知道,这是敷衍的话。

“到哪儿?”儿子问。

“当然是高尔夫球场了。不过,打高尔夫球很贵的。”我边穿衣服边说。

“那你就去挣呗!挣沙子一样多的钱。”儿子仍然躺在床上,这话说得也很轻松。

“好,爸爸去挣。”说完,我跟儿子飞吻了一个,离家上班了。

小的时候,我对钱很亲切,譬如五分、二角、一块、十元,那上面的图案我至今都记得。

在我所花的钱当中,有过五分钱一根冰棒的,有过两三块钱一本书的,还有过五块钱一次春游的……

可是,我从未为钱上过心,因为当年除了买书,我基本没什么开销。说起来,那时候家里并不富裕,而一百多元钱一套的书我竟也买过。唯一遗憾的是,游戏类的东西极少买,所以很羡慕别的同学。

儿子与我不同,他的玩具应有尽有,摇控飞机、火车、坦克、汽车、变形金刚、喜洋洋、滑板、溜冰鞋、点读笔、电子琴、篮球、足球,等等,差不多堆了满满一屋,唯独很少给他买书。

有时候,儿子会说:“爸爸,我想买××。

我回答他:“爸爸现在没钱,等有钱的时候再买,好吗?”

儿子回答我:“不嘛,爸爸有钱。”

当然,倒不是说我兜里真没那几个钱,问题是不能让孩子觉得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然而,这只是极少数的情况下,大多数的情况下是儿子与我说好,真到超市逛时他只看不买,或就买一件。他基本上是说到做到,我也一样。

记得不久前摔破了一个碗,被儿子责怪道:“你真不小心,又要我拿钱来买。”他指的是他存钱罐里的那点钱。不过,他倒是挺大方的,几次说让我陪他玩,他给钱我。

我告诉儿子:“爸爸跟你玩,不要你的钱,你也别总是拿钱来说事!”

儿子没予理会,他要的结果是有人跟他一起疯。对于钱,他其实并没什么概念。

只是我在想,一个公务员如何才能挣到沙子一样多的钱?儿子这不是在为难我吗?

 

 

2013年8月23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719059.html

上一篇:批判唐国明
下一篇:自己修洗衣机
收藏 IP: 27.24.31.*| 热度|

1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