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为什么不同奥巴马握手?

已有 2484 次阅读 2013-5-30 11:28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惹了麻烦,衬衣领上有了别人的口红印,据说是参加一个活动中某女士激动时留下的。

这则消息之所以成为头版新闻,不是说这件事本身有什么可吹嘘的,而是当事者为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及武装部队总司令。

谈起这个北美国家,世界上几乎无人不知,除了它的美元和视窗操作系统,更主要的是它拥有一支世界第一的武装力量。这个第一,并非常胜将军,没打过败仗,主要是指其武器装备先进,无人能比。

当然,说起美军,与当年的日军不同:二战中,美军是反法西斯的一股正义力量,战场纵横欧非大陆及太平洋岛屿,包括日本国;日军以皇军著称,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所犯下的罪行馨竹难书!

然而,就是这两股军事力量,战后因为意识形态的原因,竟然能合二为一(他们自称日本是没有军队的),且是互为犄角、彼此利用。

说到底,是“上帝保佑美国”,至于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等国的国民,因为不信仰上帝,所以不曾受其护佑,至今仍不得安宁。

我曾经给上帝写过一封信,他很礼貌地回了我一封,大意是:“孩子,不是我不爱你们,有时候我也无能为力。”由此我得出结论:上帝只保护自己人。

奥巴马继任美国总统时,仍然说:“上帝保佑美国!”我是不信上帝的人,眼睁睁地看着这样一幕:一个伊拉克男孩坐在行驶的车上,望着车窗外的炮火和头顶盘旋的美军直升机,感叹:这个世界太恐怖了!(源自美国拍的纪录片《伊拉克碎片》)

再过一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世界上肯定有不少的孩子已经准备庆贺这一节日了。黄石日报《环球镜像》栏目刊登了一组相片,分别来自巴基斯坦的加沙、津巴布韦哈拉雷、印度、孟加拉和尼泊尔,题目是《谁来拯救他们残酷的童年?》,解说了这样一段话:如今仍有许多孩子生活在连天炮火中,仍有孩子因饥饿而离世,因受虐待而流血,因无法接受教育而哭泣。目前世界儿童的生存环境依然严峻,让人心酸。

报纸没有刊发来自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等国的图片,因为这些国家后来都有了“上帝的保佑”,包括一海之隔的日本。

当年日军用刺刀挑杀幼童的情景,被摄影师定格在历史的画卷中,中国人对此仍记忆犹新!

我不同奥巴马握手,不是他信仰上帝,而是他与上帝所厌弃的人为伍,譬如纵容日本军国主义言论见长——所谓同盟,原是沆瀣一气。

假如奥巴马真信所谓上帝,会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对待其他孩子吗?

只要他这样做了,我便与他握手。


2013年5月30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694930.html

上一篇:谁为成长来买单?
下一篇:给孩子们的信
收藏 IP: 58.54.102.*| 热度|

3 郭向云 徐大彬 redastr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