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被追捕

已有 2313 次阅读 2013-5-24 08:23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追捕



   在外地游玩时,我抬头看天,却发现骇人的一幕:高空中,一列和谐号动车停在高架铁轨上,姿态恰好是下坡途中,有关人员正在营救乘客……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列车出事了!

我转头跑回住处,拿起相机就往外跑。等来到出事地点时,天色竟然全黒了。可是,我仍然坚持拍了一张,看显示屏效果还不错,将停在空中的动车正好拍下了。

这时,在我前方不远处有关人员似乎看到了,我听到他们中有人说:“那边有人拍照,赶紧把相机夺过来,删除相片!”

我马上意识到:他们想掩盖事故!

我连忙又随意拍了张别的,以便为第一张珍贵的相片作掩护。然而,当他们向我走来时,我还是下意识地转头便跑。

还好,他们没追上我,我跑到了住处。显然,我不能回自己的房间,那样无异于自投罗网。

我冲进了一间房间,里面坐满了人。没办法,我对大家说:“不好意思,我这相机里有十分重要的信息,现在有人追我,请帮我藏好,谢谢!”说着,我把相机塞给了一个年轻人,他正好坐在床头。

我出来后,追踪的人也到了。

“你们想干什么?”我怒斥道。

“把相机拿出来!”追踪的是一群人,我势单力薄,怎么办?

这时,我想到自己住处的朋友,连忙边往房间跑边喊:“快出来,要打架了!”

有两个朋友应声冲了出来,双方形成了对峙状。

“我没有什么相机,如果你们再逼,我们就不客气了!”我理直气壮地告诫那伙人。

那伙人当然不肯信,依然围住我们仨。

“你们把他抓起来丢下去!”我冲我的两位朋友喊道,其实是想吓唬下对方领头的那人。可万万没料到,我的两位朋友听真了,他们过去抱起那人,毫不犹豫地给扔了出去,只听“嗵”的一声,估计那家伙没气了!

我心想:完了,出人命了!因为我们是站在高坎上,离那地起码有两层楼高。

追踪的其他人一哄而上,把我的两位朋友抓走了。此时,我顾不了别的,赶紧跑,越远越好,反正相机不在身上。

在我逃跑的路上,碰到一个女老师。因为不识路,想让她带一段。可我有点怀疑她是警察:为什么她会这么主动地帮忙呢?

在一个三叉路口,正犹豫往哪儿跑时,一个年轻人找过来了:“相机还是放在你身上安全。”原来他就是之前我嘱托的男青年。

“放心吧,相片我拷贝了一份,在这卡里!”见我有些茫然,他拿出一张小卡安慰我道。

“这样好。”我回答道。忽然,我又有了一个主意,把相机给了那女老师,说:“这相机里有十分重要的东西,请你帮我保存好,我相信你!”

我这是想支开她,让她往另一方向走。而男青年自告奋勇,愿意与我共担道义。

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后面有人追踪,警察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

支走了女老师,我对同伴说:“你赶紧将那张相片发到我的腾讯微博上去,我的QQ号是247266812。”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告诉我,他的手机可以上网。

他发完后,我们继续往前逃亡。

在一个破竹楼藏身时,我们明显感觉被人包围了。

“这回估计跑不了了,你赶紧将那相片在我新浪微博发一遍,只要真相公之于众了,就无所谓了。”

“号多少?”他问我。

“hchchcch@sina.com。”我反复了说了三遍,他躲到一旁去发了,因为追踪人员已经围上来了。

“你们想怎么样?我没有你们想要的相机!”我再次向他们重申道。

他们当然不会相信我的话,于是,我和我的同伙被他们捕获了。

走在山间的公路上,他们中一人拿出两支注射器,想给我们注射什么。我抢前一步(我们并没被捆绑着),把注射器给夺了过来,就势往那人肚皮上注了一针……

这个时候我终于醒了:原来是一场梦啊!太真切了!

同时,我紧张的神经也放松了:还是活在现实的世界好。

2013年5月24日6时25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692953.html

上一篇:一个才子一个世界
下一篇:谁为成长来买单?
收藏 IP: 58.54.102.*|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