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年轻的舞者

已有 2284 次阅读 2013-5-13 11:21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很多人不知道我喜欢街舞和摇滚,在这些人的眼中才子爱好文学,最擅长的莫过于码字或说教。我有时也很纳闷:一些人的思维为何总是那么狭隘,喜欢用自己简单而粗暴的方式来界定一个人。

当我们给别人贴上标签的时候,不是说我们找到了认知点,恰恰相反的是,我们或许掉进了给自己设置的“盲点”。当人们评说一个人时,习惯性地会索取某一面,进而概括性地加以着实的评论。

所以,我不太喜欢看评论性的文章(曾经很喜欢),因为读之往往缺乏客观性、公正性和全面性。当然,能够由一点出发,引申或探寻其深刻的内涵,那便是另一回事了。

无论历史还是现实,诸多的争论都是无益的,真理还真不是越辩越明,得在实践中去探求。

我们知道,我们的目标不是前看五百年、后望五百年,而是要真切地活在现在,过好当下的日子,做好当下的事情,因为幸福本身并不虚妄。

我不会跳街舞和摇滚,可我懂得欣赏,而且也愿意学,不因年龄而止步。譬如昨晚,在一个练习舞蹈的地方,看着一群年轻人跳街舞,我心中的律动就没停止过。听着节奏感很强的音乐,近距离观赏激情而自在的舞步,我的灵魂仿佛也变得具有了强健的活力。

我很喜欢其中两位授舞者的舞姿,其一是一个盘头小子,他将并不长的头发反梳在上,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跳起来动作有些夸张,笑起来却天真可爱。我比较认同他的喜剧天份和艺术感染力,虽然儿子他妈妈感觉舞技与在武大时我们见到的舞者不是一个档次。

其二是一个花裤子型男,戴一副大框子眼镜,没看清楚是否有镜片。他好象是这群舞者的老师,动作比较规范,也喜欢笑,嘴巴一拢着,有点装萌那种感觉。他比较结实,这与前面的那位不同,似乎也要稳重得多。

当然,一群学习者当中,看得出潜力超越他们二位的还真没发现。但是,他们大都很认真地在学,而且也是很好的陪衬——这不意味着他们不重要,跳得自在就好,他们反而显得太紧张了,身子也如我一样绷得紧了点。

我总想使自己的身体舒展开来,让每一个关节都自由舒适,不被僵直的神经牵扯着。然而,一直也没找到很好的方法,我料想自己睡着的时候也绷着身子吧?

放松,放松,再放松,自在地释放生命的活力,这是我对舞蹈与青春的理解——假如我能做到,相信自己永远也不会老。

我想尝试着学学街舞和摇滚,让生命焕发出新的活力。


2013年5月13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689481.html

上一篇:不可忽视的长江
下一篇:坐过山车——话说精英博客过200万
收藏 IP: 58.54.1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