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已有 2307 次阅读 2013-3-27 11:09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世界

 

今天要来一个日本商务代表团,我跟做PPT的同事开玩笑说:“在最后,你一定要加上一句话,日文、英文都可以,反正领导看不懂。”

他问哪一句,我说:“就写:钓鱼岛是我们的。”

那位同事听了哈哈大笑,我又很认真地说:“别怕,领导要是责怪下来,你可以这样回答:本来就是嘛!”

这只是一则笑话,看到的人可千万别当真。不过,确实有一个日本商务代表团今天来,我们的态度当然是热烈欢迎,古人都说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今天写这篇文章,其实是源于一位网友,他的网名便叫“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心境。

当一个人敞开自己的心扉,可以冷峻地面对整个世界时,他应该是无所畏惧的,内心肯定是极其坚强的。

这个世界在我们看来,越是深入地了解,越会发现其不完美性,或者说与我们的期待有差距。

怎么办?

谈一谈吧!

首先,我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因为世界是美好的。

其次,我有许多困惑,譬如世界怎么会这样?

第三,我有很多想法,最终是不想虚度此生。

这些其实代表了我的态度,我对这个世界是友善的,我希望自己也能得到如此对待,哪怕只有一半也好。

我很清楚,绝对的公平是没有的,各种事物之间总会有差别,所以我喜欢求同存异,让每一个生命都能获得尊重。

我认为,这个世界应该是多样的——其实它本身就这样,只不过总有人想将其“标准化”,唯恐哪个地方“不好看”。

另外,我从不主张用暴力解决问题,因为如果大家都相信了暴力,人类最后会以“自杀”的方式来谢幕。

我说这些,并非要体现我的“博爱”,只是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人与人之间需要理解,需要尊重,需要包容,需要彼此关心和帮助,哪怕你很强势。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就从你身边做起,就从你的生活开始,自己来改变自己。要知道,只有自己改变了,世界才会真正改变。

我跟你谈,只是想让你多给年轻人一点时间,他们总会明白过来,毕竟世界是他们的。

说到世界,这是一个无比广阔的空间,它具有无比强大的包容性,人类任何的悲痛都震憾不了它,何况那些罪恶?

我看到的世界总是美好的,因为太阳每一天都会升起,阳光和雨露总会反复地到来,我们不必担心阴云常在。

就像中国人和日本人,多交往,多沟通,总会友好起来。关于钓鱼岛问题,总能找到彼此能够接受的办法,我们不在于今天和明天这两天。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无非就是你尊重我,我自然会尊重你,反之也行!

 

 

2013年3月27日

 

 

附:

    10:54:02
   看来有才的人,都想和世界谈恋爱,韩寒如是,黄成如是


   江南第一才子  10:55:31
   呵呵,谈一场并非风花雪月的恋爱,也未尝不可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674379.html

上一篇:凡情之所思的地方
下一篇:我看网络众生(2):我们应该怎么做?
收藏 IP: 27.24.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6 0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