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不跟别人比

已有 2848 次阅读 2013-2-21 16:18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namespace, 青春

我是一个很容易知足的人,生活上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过得比较自在就行。我从不追求奢华与享乐,喜欢在平淡的日子里感受生命,哪怕正在悄然而去的青春。

我热爱青春年华,喜欢激扬,充满活力,自己虽然有点“正统”,却并不反对他人超越,甚至所谓前卫。譬如音乐,我时常听一些古曲民乐,还有著名的交响乐。可我也爱DJ、摇滚及乡村音乐,也想好好high一回。

我不反对同性恋,却不赞同乱性。我承认这个世界上有些人生活得很苦闷,境况或许比我还好,可我觉得自己过得不错,每天总能看到太阳。

我很同情至今仍生活在战火与饥饿中的人们,他们的遭遇时常让人感同身受,不得不投去忧虑的目光。

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很有限,在自己生活的周围都造不成什么影响,只是我的良知与心中那份责任时常告诫自己:人不能活得太自私,不能帮助别人也得想想别人,哪怕这在别人看来很虚无。

我不太赞同靠英雄来解决问题,我希望人们的行为是自觉的意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意识到,自己既不是孤立的,他人也一样,人生需要彼此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在宇宙空间人是唯一的。

我也很清楚,自己是这70亿当中的唯一,所以我不能跟别人比,无论哪一方面,除了善良与智慧。

我跟自己比,过去、现在,当然还有未来。我过去也不太成熟,或者说也很无知,可是现在我意识到了,我可能永远无法做到全知,却可以学习,只要生命不息。

我很庆幸自己还有时间,能够自由地学习,不受生活目的的影响,不受内心欲望的干预,只在寻求真理。

我知道,今天的真理,可能成为明天的谬误,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东西,哪怕无始无终的时间,或许也会随着宇宙消亡。

我时常抬头仰望,尽管看不到满天星斗,可毕竟还有一汪蓝天,这我就知足。

我想告诉朋友,我不虚幻,日子原本就这么平淡,幸福就是我不跟别人比。

2013年2月2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663823.html

上一篇:获一等奖:原来如此!
下一篇:优酷视频:“小坏蛋”黄曦滑旱冰
收藏 IP: 58.54.105.*| 热度|

14 占礼葵 陈沐 陈国文 赵建民 罗帆 林中祥 李天成 魏武 迟菲 刘立 陈希章 汪晓军 biofans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