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美丽生活从信赖开始(图)

已有 2513 次阅读 2012-12-11 16:02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周日,我们决定骑车带儿子环湖行。于是,到车行租了一辆三座的自行车,把儿子绑在中间的位置,我在前,他妈妈在后,推到路边,准备骑行。

事实上,我有很多年没骑单车了,心里多少有点犯嘀咕,更何况这是一辆超长的异形车,骑起来难度可想而知!

我们试着一起上车,都失败了。儿子的妈妈说:“你先骑一段,我再上,试试!”我按照她说的先上车,她后面跟着上车,果然车子平稳了,可以向前骑行。

沿着环湖的公路走,不断有客货车辆从身后驶来,虽然不是擦身而过,可仍然令人心有余悸,因为毕竟车上绑着可爱的“小坏蛋”。

说实话,由于多年没有骑车的原因,我掌的车龙头也不是很稳,所以整个旅程有点冒险。

儿子当然不知道这些,他坐在车中间的位置上,自我感觉挺好,一再表示喜欢这样。我没有问他妈妈的感觉,主要是怕她紧张,那样便更不利于骑行了。

终于,我们看到有人在沿湖的小道上骑车,我立即建议改道而行,儿子的妈妈也同意了。临湖的风景确实不错,因为离湖水很近,湖面显得愈加开阔。还有,因为没有机动车穿行,我们骑起来也愈发惬意、舒适、安全了。

我开玩笑说:“这儿没有栏杆,要是冲到水里去就完了。”回头又问儿子:“宝贝,我们俩都不会游泳,就你妈妈会,要是我们掉到水里去了,让你妈妈先救谁?”

儿子似乎想都没有想,回答道:“先救我,因为我是小孩子。”我们同时笑出了声,儿子的逻辑是没错的,这也无关乎人是否自私的问题。

因为沿湖的游览小道是临水而建的,所以架设了许多拱桥,坡度不太陡时,我们一块使劲,车就上去了。如果桥的坡度太陡,我们则下车推行,过了高坡再上车。如此反复了几次,我们骑行到了新建的情人路。这是一条商业街,过去是穿湖而过的堤岸,如今两边建起了特色酒吧、咖啡馆、餐厅等,风情确实有所不同。

实际上,当初改建这条情人路时,诟病颇多,包括我在内的不少人都反对其商业化倾向,希望以群众性休闲娱乐为主,建筑是越少越好。而我也是第一次穿行其中,仅从自身的感受来说,得承认如此规划建设还是不错的,这座城市还真少有这种风尚的地方。

等车转到杭州路,车行道也宽阔平坦了,这时儿子的妈妈才说,她其实一直挺担心的,怕我骑到湖里去了,只是怕影响我而没敢说。我自己呢?是越骑越顺,担心的时候只是在刚开始与客货车同行那会儿,其他时候内心还是比较平静的。

沿着杭州路前行,我们很顺利地转入了团城山公园。可能是中午时分或天冷的原因,公园里的游人不是很多,我们的车可谓一路畅通无阻。只是在大草坪处,拍婚纱照的新人比较多,路两边停满了车辆,我们骑行时稍微有点谨慎了。

随着离理工学院越来越近,我们的单车环湖行也快结束了。按照车行老板的计时,我们花费了差不多两小时整,这个速度应该说算快的,关键中间停留的时间较少,儿子和他妈妈也比较配合——我想,生活的美丽也在于此吧!

 

 

2012年12月1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641540.html

上一篇:年历宝宝:难以承受之轻!
下一篇:《现代商业银行》卷首语:才子文章《镜像》
收藏 IP: 58.54.107.*| 热度|

4 张玉秀 赵建民 崔小云 czhc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