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上帝给才子的回信

已有 3158 次阅读 2012-2-29 10:59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ffice, style, class, 才子, xml

我亲爱的孩子:

请原谅我没遵从你的要求,称呼你“不信我的人”,这是因为在世人的面前,我必须展示出我的礼貌与慈爱。

我喜欢你的直率,但我没看到那《我不信上帝的101个理由》,我相信你有你不信的理由,不管多少都值得尊重。

我必须得澄清,我不是信徒们说的那样“无所不能”,我会的如同你会的一样,他们的夸大与推崇时常让我寝食不安:这世界上哪有万能的主啊!

我是一个无影无形的人,只有当人们需要我时,我才在他们的心中出现,聆听他们的忏悔和心声。有很多次也有很多回,我都想明确地告诉孩子们:与其忏悔不如行动。

我很伤心,看到他们难过。他们让我觉得,我必须扮演一个这样的角色,否则他们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

人的幻想是无与伦比的,人的欲望是无与伦比的,人的脆弱也是无与伦比的。是人创造了我,他们不敢承认,反说我创造了他们——我的孤独与寂寞可想而知。

耶稣那孩子很执着,宁愿背负十字架,也要把爱来普及。犹大出卖了他,他没有去挑明,而与之共进了最后的晚餐。有些人和有些事,我也常是看在眼里,却爱莫能助,这一再说明我并非万能。

我无法惩戒谁,如果说有,那都是他们以我的名义,行他们的主张和手段。要相信,我是不会伤人的,何况都是我的孩子。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那些祈祷,它们也代表不了所谓虔诚。假如我的孩子们都能相亲相爱,这比说一万句“仁慈的上帝”要好。

我是上帝,却没有神力,因为我来自于你们心底。我亲爱的孩子,不要相信我所谓的信徒,他们经常在《圣经》中加入他们想要的东西,我说的话他们其实从来不听。

我常与佛祖释迦牟尼交流,我们有很多相似的感受,当人心不古的时候,欲望之流是很难拦住的。我们常见人哭不见人笑,是因为人多半在悲苦的时候才会想起我们。现在说信仰的问题,这不仅是什么主义的问题,在信与不信我和佛祖方面也存在。

释迦牟尼跟我说:“我愿众生平等,可叫了几千年,也没实现;究其原因,问题还在众生,他们不愿意啊!”

我笑了笑,告诉佛祖:“彼此彼此。”

我亲爱的孩子,他们山呼我万岁时,我就是上帝;他们要是哪一天嫌我碍事时,我就和你一样,而且还不能说得过多。

最后,感谢你能如此开诚布公地与我交谈,直言不讳地给我提出善意的批评,这连我的信徒都不能做到的事,没想到不信我的人却做到了,我感到十分欣慰!

阿门!愿你与我同在!

此致

敬礼!

附:我101个爱你的理由。

                             爱你的上帝

                            2012年2月29日

 

   才子:致上帝的一封信: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48631&do=blog&id=54026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42448.html

上一篇:人和动物的区别
下一篇:人是可以吃人的——话说演员白静之死
收藏 IP: 58.54.97.*| 热度|

7 王涛 王随继 鲍得海 戴德昌 葛素红 czhc lqy1966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