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给儿子讲故事——之找心

已有 2717 次阅读 2012-2-13 15:34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故事, class, xml, justify

猴爸爸、猴妈妈和小猴子听说,有人把心丢了,决定帮他找回来。

可是,他们也不知道那颗心在哪儿,只好漫无目的地去找。

路上,他们遇到一个老和尚,猴爸爸便上前问道:“师傅,你知道哪里能找到人心吗?”

老和尚双手合一道:“施主,心在,则有心;心不在,则无处可寻。”说完,径自扬长而去。

“爸爸,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小猴子没听懂,问猴爸爸。

猴爸爸沉吟了一会儿,说:“那师傅是说,人要是有心的话,自然不会丢;而人要是没有了心,怎么找也找不回来的。”

“那怎么办呢?”小猴子有些担心了。

“走吧,既然出来了,也不能就这么回去吧?”猴爸爸说着往前走去,猴妈妈和小猴子连忙跟了上去。

在一棵老槐树下,他们歇下来休息。这时,有一女道士路过,猴爸爸忙叫住道:“道长,请留步,我有一事相求!”

“哦。”女道士作揖道,声音很轻,几乎听不见。

“不知在哪儿可以找到人心?”猴爸爸也作了个揖。

“人本无心,何处找来?”说完,女道士拂袖而去。

“爸爸,她什么意思啊?”小猴子惊讶地问。

望着女道士远去的身影,猴爸爸回答道:“她说人原本就没有心,我们到哪儿也找不到的。”

“那我们回去吧!”小猴子急切地说。

“别慌,我们再往前走走看。”猴爸爸继续朝前走去。

这一行,不觉走了很远,他们来到了一座荒山。闻有人在哭泣,寻声找去,发现是一妇人在烧纸钱,不知那坟里葬的是谁。

“打扰了,你这般伤心,不知是为何人?”猴爸爸上前问道。

妇人拭干了眼泪,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瞒你们,这儿埋的是我的心!”

……”猴爸爸他们很是吃惊,不知如何搭讪。

“躺在里面的是我的丈夫——孩子他爸,我一生中最珍爱的人。”妇人解释道。

“哦。”猴爸爸望了望猴妈妈和小猴子,说:“我们走吧,回家去!”

 

2012年2月13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36964.html

上一篇:不是天使的天使
下一篇:每一天
收藏 IP: 58.54.108.*| 热度|

2 徐建良 czhc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