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给儿子讲故事——之马头琴的传说

已有 3294 次阅读 2012-1-8 13:56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传说, 故事, class, 马头琴

    猴爸爸带小猴子来到了草原,看见成群的马和羊,把个绿缎子装点得五彩斑斓。

    在一座蒙古包前,他们遇见一位老汉,他无比忧伤地抚摸着一匹老马。

    “老人家,你这是怎么了?”猴爸爸上前问道。

    “唉!我这老伙计从小跟我一块长大,不曾想现在就要离开我了。”老汉显然心里很难受。

    “兄弟,你也别难过,我死后,就用我的骨头做成琴把,马皮蒙成琴箱,马尾制成弓弦,马精拉成琴弦,想我的时候,就拉上一曲,一定能听到我的声音。”说完,老马倒地死了。

    老汉遵照老马所言,做了一把马头琴。在夜幕低垂的时候,与猴爸爸他们围坐在篝火旁,拉起了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悠扬的乐曲声中,草原上所有的蒙古包都亮起了灯,所有的马都扬起了头侧耳聆听……

    “爸爸,这是那老马的声音吗?”小猴子依偎在猴爸爸的怀里问。

    “儿子,对于草原来说,它就是。你看,夜空里那颗最亮的星像什么?”猴爸爸抚摸着小猴子的头说。

    “像……像妈妈的眼睛。”小猴子眨巴着眼,仰望着星空。

    我回头看儿子,他已然进入了梦中。

 

    2012年1月8日于儿子生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27029.html

上一篇:给儿子的信——愿做顶天立地的人
下一篇:我是科网最好的父亲吗?——答“黑面书生”刘波
收藏 IP: 221.235.112.*| 热度|

5 张玉秀 王涛 刘波 张天翼 者仁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