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小故事 大人生】我给儿子讲故事——之卖报哥找妈妈

已有 2986 次阅读 2012-1-1 00:12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报纸, 小故事, 老奶奶, 福利院

    猴爸爸和小猴子想去探望卖报纸的小哥哥,就来到了收养他的福利院。可福利院的阿姨告诉他们,卖报的小哥哥走了,说是找他妈妈去了。

    “儿子,你说卖报的小哥哥到哪儿找妈妈去了?”我问儿子。

    “爸爸你猜,他到哪里找妈妈?”儿子反过来问我。

    “是爸爸问你哦。”我强调说。

    “不,爸爸你猜!”儿子耍起赖来了。

    卖报的小哥哥走出城,来到了乡下,在一个村口碰到一位老爷爷,他上前问道:“爷爷,你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

    老爷爷摇摇头:“不知道,你去问问别人吧。”

    卖报的小哥哥继续往前走,看到一位老奶奶正在门口晒太阳,他走过去问:“奶奶,你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

    “啊?你说什么?是你妈妈叫你来的?”卖报的小哥哥见老奶奶耳背,只得继续前行。

    出了村,他在稻田旁遇到一位老伯伯,问:“伯伯,你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

   “你跟你妈妈走散了?”老伯伯问。

   “不是。”卖报的小哥哥摆摆手。

   “那你记得你妈妈叫什么吗?”

   “不记得。”

   “那总该记得你妈妈长啥模样吧?”

   “也不记得。”

   “那就不好找了!”说完,老伯伯继续割他的稻子。卖报的小哥哥只好继续往前走。

   他来到一条小河边,看到一位阿姨正洗衣服,便问:“阿姨,你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

   那阿姨打量了一下卖报的小哥哥,说:“孩子,我就是你妈妈啊!”

   卖报的小哥哥有些不相信:“……”

   “走,跟我回家去,你一定饿了!”那阿姨不容分说,拉着卖报的小哥哥就回了家。

    这是一座土坯房,一看便知十分简陋。那阿姨到厨房拿了一个煮红薯:“孩子,快吃吧!锅里就剩下这个了。”

    卖报的小哥哥真的饿了,从城里出来到现在,他肚子里没进过一粒米。

    “孩子,你别嫌弃家里破,好歹也是一个窝,能遮风挡雨的,还能吃上个热锅饭。”

    “不,妈妈,我觉得这儿挺好的,比任何地方都温暖!”卖报的小哥哥擦了擦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2012年1月1日零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24239.html

上一篇:才子语录(43-45)
下一篇:新年絮语
收藏 IP: 110.200.198.*| 热度|

1 王涛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