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给儿子讲故事——之美人鱼的传说

已有 3392 次阅读 2011-12-9 09:24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office, style, 方正, class, 美人鱼

    为了调节儿子的心境,我准备给他讲个美丽的故事,起码结局应该是轻松而美好的。

    “猴爸爸和小猴子坐船出海了,他们站在船头的甲板上眺望,欣喜地看到了海上日出壮美的景色……”讲着,我不禁问儿子:“你知道海有多大吗?”

    “两岁半。”儿子很肯定地回答。

    我起初没回过味,转头一想,终于明白了儿子的意思。小家伙把此“大”理解成了彼“大”,不过,从此对于海我有了新的认识。

    “他们正在欣赏海景,忽然发现前面的海里有个东西在游,等船靠近了,看到的是一个女孩子,可她的下身却是一条鱼尾。”

    “爸爸,这是什么呀?”小猴子问。

    “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美人鱼吧?”猴爸爸也不敢肯定,“要不,你问问她?”

    “姐姐,你叫什么?”小猴子冲着海里的女孩子喊道。

    “我是美人鱼!”女孩子回眸一笑,仍自由地向前游去。

    可正在这时,一艘快艇从猴爸爸和小猴子的旁边驶过,追上了海里的美人鱼。紧接着,一张大网从艇上落下,死死地罩住了女孩子。

    猴爸爸和小猴子被眼前的这一切惊呆了,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快艇带着美人鱼早已走远了。

    “爸爸,快救美人鱼姐姐!”小猴子首先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催促猴爸爸道。

    “嗯,爸爸马上打电话报警!”说着,猴爸爸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没过多久,一架直升机飞来了。

    “我们是太平洋警察,刚才是你们报的警吗?”直升机上有人喊话道。

    “是的,你们快去救美人鱼!”猴爸爸使劲地挥挥手,并给警察指明了快艇驶去的方向。

    过了没多久,那架直升机又飞回来了,用舷梯将美人鱼放回了大海。

    “谢谢你们!”美人鱼游到猴爸爸他们的船边说:“你们可以许一个愿望,我会让它实现。”

    “儿子,你说猴爸爸让小猴子许什么愿望呢?”看着儿子正津津有味地听,我突然停下来问。

    “要猴妈妈!”儿子不假思索地说。

    “好的,小猴子就许了这个心愿。没想到,转眼之间,猴妈妈真的就出现了!”我想这正是儿子所需要的结局吧。

 

     2011年12月8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16453.html

上一篇:人这个动物
下一篇:与儿子一起歌唱
收藏 IP: 219.138.65.*| 热度|

2 王涛 czhc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