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告别2022

已有 1756 次阅读 2022-12-31 17:26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还有几个小时,就彻底告别2022年了。过去的一年,最昏沉沉的一个词,就是“新冠”。防也好,放也罢,总之,都将“过去”了。
这一年,没想到爆发俄乌战争,一打就打个没完没了,从开始的“惊讶”到现在都“习以为常”了,仿佛战争不死人,战乱没什么,反正没影响到每一天的生活。
时间流逝得真快啊!一眨眼,一年便过去了,什么都没带来,又什么都没带去,空空如也,特别是“心中没底”,让人慌!
要说才明白,一生也特快,胜过高铁,不输火箭,几十年就这么没了,而且再也转不回去了——这就不是“慌”了,是“恐怖”!
谁都没有想到,人生原本是恐怖的:它吃了你的“大半生”,无声无息,让你浑然不觉。
浑然不觉地又过了一年,回想起来依然幸运:没有生活在战乱地区,健健康康地还活着,无起伏,无变故,无祸兮福之所依。
当然了,这样总结过去的一年,是再平凡再普通不过的了,没什么好自豪的。
站在人生四十九年的关卡上,站在人类即将逝去的2022年的最后时刻,我又能说什么呢?我来人间一趟,得感谢父母,得感谢那些曾经相遇的有缘人,我们一起构建了过去四十九年时光舞台,一起嗨,一起挣扎,一起落寞,一起悲喜,一起追逐梦想!
是啊,新的一年快来了,我们又鼓舞起新的勇气,又怀抱着新的希冀,开始新的迈步向前,这是因为我们生生不息、奋斗不止。
生之为奋起,生之为永进。我们从蹒跚学步伊始,便从来停不下脚步,不管往哪走,姿态永向前。
此时此刻,我怀想2023,一个新的起始,一个新的365天,一个有别于过去新的生活——那么,我能期待什么?
我期待不再苟且,我期待不再虚华,我期待不再空响,一切皆自然,一切皆自在,一切皆努力,努力、踏实、奋发,积极生活,认真过好每一天!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2022年12月3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369950.html

上一篇:十年逐梦始成真——谈人的幸福感
下一篇:死了的人与活着的人
收藏 IP: 58.54.108.*|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