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水龙头记

已有 1665 次阅读 2022-9-11 18:23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二十多年前,父亲在世时,请了水电工安装厨房的水龙头。可是,自装好后那天起,水龙头出水都较小,我们一直怀疑是水管哪儿堵了的问题。
今天到母亲这里来,水龙头的水更小了,差不多算是往外滴,不得不处理了。于是,我用了两个扳手,拧了半天,想把水龙头拧下来——当然,事先从五楼下到楼底,关了水闸。
想顺意将水龙头拧下来,看来是不可能的了。怎么办?敲打,扳手也好,锤子也罢,慢慢地敲,使其能松动点,然后再来拧。就这样,二三十分钟过去了,终于把非常倔犟的水龙头拧开了。这时才断定:水管并没堵,是水龙头的问题。
买了新的水龙头,很快装好了:水流一冲而下,完全正常了。
二十多年了,出水小的水龙头一直用着,总是将就着,不是水管堵了,而是心里堵着:因为水管老旧,一直不敢动它。直到今天,水都不能用了,必须动手,方才有了行动。
想一想也是,多少次看到母亲用细小的水洗菜洗碗,都想动手试试,总被母亲“还可以用”制止了。
二十多年了,我们在惯性思维下没有去改变,不只是水龙头,还有我们的生活,还有……


2022年9月1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354891.html

上一篇:午听《卧龙吟》
下一篇:远去的河
收藏 IP: 117.152.228.*| 热度|

4 尤明庆 郑永军 汪强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