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黄曦:梦想与生活

已有 2001 次阅读 2021-3-18 21:31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想与生活又是什么关系?
        我手里拿着刚折好的纸飞机,耳里却又回荡着父亲的叫唤:“黄曦,快去端洗脸水!”我随意的“哦”了一声便去了。
        我来到接水处眼看洗脸盆的水就要溢出来了,我不得不一手夹住纸飞机一手端着水盆有些摇晃的向着厕所走去。过程中盆里的水有些倾洒出来淋到我的飞机上,顿时原本坚挺的飞机变得软塌塌的。
        此情此景,我不由得感慨道:这纸飞机难道就是梦想吗?
        最终还是被紧张的生活所打破吗?
        看来梦想与紧张的生活是要二选一的,除非像他人那样:你的父母替你拿着盆让你的生活变得悠闲,而你却正在完成你那个纸飞机坚挺而又脆弱的梦想!

        2021年3月18日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277477.html

上一篇:我把余生剪成花
下一篇:我们眺望远方
收藏 IP: 119.100.42.*| 热度|

2 武夷山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