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家”在建了

已有 2186 次阅读 2020-12-24 17:15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jpg

一座房子,期盼了八年。位于长江江畔,立在西塞山前,多少楼台成云烟,只见白鹭上云天。

今日,晨光明媚,冬阳送暖,江天一色须眉展,四海宾朋尽欢颜。

我们的新房装修开工了!

上海工艺宜谦造,衣橱两柜兔宝好。

精工细做天然成,一缕清风逐浪高。

......


旁人总是提醒我:两个儿子,压力山大啊!我笑着回答他们:这有什么,以前一个儿子,一个饼就给他吃;现在两个儿子,一个饼就分给他们吃。孩子就是我和妻子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吗?

我们没指望养儿防老,更不想说哺育他们是一种恩泽,其实,在陪伴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既丰满了自己的人生,又获得了生命的活力,这是两个儿子带给我们的。

小白曾说,放心吧,等我们老了,他会经常到养老院去看我们。我时常对别人说,做父母的,一定要学会放手,放飞自己的孩子,不要用血脉和亲情去拴住他——我心里一直有这样的准备,我知道终有一日,小白和小黑会雄鹰展翅,去寻找他们自己的天空翱翔——那才是父母费心哺育的初衷。

于是,我会反复跟妻子说:“不管怎样,到时候,能陪伴你的,还是我!”


2020年12月24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264009.html

上一篇:在一幼第三届体育节上的发言
下一篇:纪念毛泽东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2 杨正瓴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