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部落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zx1999

博文

外面的世界(继续更新)

已有 3220 次阅读 2010-11-4 23:24 |个人分类:赖以糊口|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普, 继续更新

不知道有多少人转至我的博客,如果有昔日的同事和朋友,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感谢。

因为个人的原因,我选择了离开。离开后,我想把博客都删除了,这样一了百了。但在我想删的时候,我却犹豫了。我能删除博客,但我删除不了我六年的记忆,以及在科普出版社工作6年的经历,还有同事们的帮助和情谊。所以,我保持不删,就让这样吧。尽管有一些刺耳的文字,但也表明了我的看法和我的态度。不管是当时在社里和现在离开了,以及今后,我都希望科普出版社发展起来,越来越好。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有太多的无奈。一个月时间,我在努力地改变着和适应着,有时候回过头来看看,总是有一些温暖的回忆涌上心头,我有些怀旧的情愫。

当初开这个博客,是因为科普出版社在科学网上开了博客,加之苏社长的博客也在科学网,还有吕秀齐老师的博客,孜孜不倦地耕耘,人气很高,于是我也开了,李慧兴,夏凤金也开了,于是乎,一时多少英雄豪杰。现在,科普社的博客转移到新浪了,有一些不更新了,只有吕老师的博客依然长青,苏社长的博客也经常有精彩的博文出现。我现在还做着科普方面,所以,作为科普的大本营,科普出版社,我还会常来看看的,时常关注的。

这个博客好久没有来过了,来了之后,才发现有郑老师的留言,颇为感动和温暖。可以说,郑老师是我在科普社这些年来认为最代表出版社希望和未来的中坚力量,只是不在一个编辑室,平时交往也少,其实我也非常想跟郑老师学习的。记的是上周吧,我在安华桥南转车,坐上113后,我看到郑老师在路边步行向出版社走去,当时觉得,如果郑老师也在这个车上或者是我能下车,聊上几句也好啊。只可惜没有同车,也没有同路。

和科普结缘,也许是偶然,但既然同行这么久,虽然又分道,但还在中国科普这个大的范围内,相信中国的科普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再是一个政策性的导向呼吁和口号,而是一个切切实实,深深地扎根人们的生活,浸润着整个民族的一种软实力素养。

听说2009年入社的张龄辞职去印度作义工了,这让我先是一震,继而对她涌起了崇敬之情。张龄,这个女孩,我几乎应该在走廊上见到的话都叫不上来名字,更谈不上什么了解了。每个人选择离开,可能都有自己的理由,但对于梦想的追求,我是有些惭愧的。或许是我老了,有句话说,老了的标识,就是对年轻时候的梦想不再坚持和追求了,对想得到的不再想得到了。年轻的时候,也对背包旅行,浪迹天下,去做一些乡村助教和义工的想法,很有冲动。但随着年龄的增加,渐渐地,习惯于蜗居都市,朝九晚五,为稻粮谋了,那些梦想呢,化作网上读别人的旅行博客和日记了,或者看看国家地理之类的杂志。有时候,自己也很迷茫,到底自己想要什么的生活,自己乐于干什么,自己为什么,自己都很难回答自己,有时候我们归咎于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说是它影响了我们的选择,说它迫使我们如何如何丢失梦想,但更多的时候,是不是我们缺乏勇气,缺乏梦想呢?

衷心地祝福逐梦飞翔的女孩张龄,虽然我不熟悉她,她也不熟悉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439-380509.html

上一篇:干涸的世界(下)
下一篇:测试一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