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ai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aiyan

博文

地下战争

已有 2527 次阅读 2014-11-29 08:1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抗日战争前的七、八年,日本人在我老家一带(大山沟里)高价收购男孩子的小鸡鸡,就有人去干。我父亲就遇到叫花子的跟踪,幸好逃脱。
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我父亲在飞机工厂金相实验室工作期间,及时发现苏联专家宣布报废的一大批飞机发动机关键零件是可用的,避免巨大损失,飞机很快上了战场,为此他成为该部门负责人,该部门也成为该厂最重要的部门,只有两个人。后来一个鲜族人要进入,我父亲不看好他,不让他进,就被上级部门负责人调离到航空技校教书,而让那人进入。那人进入的半年后,就因间谍罪被捕,他将资料传给朝鲜战场的敌军。资料中包括了厂领导的姓名等信息。
国内优秀的人才很多因无法发挥才能到了国外,国内还有人一边骂着各种坏现象,一边做着不该做的事情,理由是大家都做。在别人维护正义的时候赶别人到国外,如果优秀的基因都流失和死去了,剩下的是什么?中国为什么被歧视,为什么发展不起来?妒忌、贪婪、眼前利益、等等诱惑,守不住良心,都是原因!
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转成地狱还是天堂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69-847130.html

上一篇:父亲讲的故事(5)
下一篇:痛悼伟云
收藏 IP: 119.103.160.*|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