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aiy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aiyan

博文

枸杞\肾结石\科技写作

已有 4923 次阅读 2008-9-17 09:36 |个人分类:未分类

下面是我和学生交流中有关枸杞对肾结石的作用以及科技写作教学问题的情况:

student: 感谢您所授课对我的启发和去年考试前的那次深刻交谈。对我受益非浅!

Me: 很高兴你在现在的学校学习,这比植物所要好多了,当然更比我这里好多了.无论是学术上还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肾结石好了吗?枸杞水有效吗?
你说的授课指的是文献检索的科技写作和综述作业吗?今年我很犹豫是否给他们布置这样的作业,有些学生不愿意做.如果你认为很有帮助,我就让愿意做的同学做.其实如果是省事,我也希望他们不做综述,我改起来还麻烦.

Student:
肾结石的问题基本上可以解决了吧,枸杞水喝了个把月时间,感觉好像是好一点了吧,之后也没再喝了.现在偶尔还是会痛一下,不过好久都没有管他.去中南医院做了B超,医生说不用管它,多喝点水就可以了
授课指的是文献检索的科技写作和综述.我感觉这确实是很有用的一门课,包括您今后的学生中也会有的人觉得它会有用,关键看他怎么想了,我想不可能每一个人对它都感兴趣的. 这门课按您的设置这样做是很好的,但是并不是每个学生都愿意做,有的人不知道文献与科技写作的重要性也就会很排斥这种作业. 如果您能变通一下让他们选择也可以,这只是我的一点感受,还请老师按照自己和您现在的学生的心态去做吧! 还有现在学生比较多了(严格来讲您那样布置下去,并不是很多人都参与进去了,有的人托人情,三个人的事一个人揽下了——这也是事实),您的工作会很忙,您有时候变通一下也未偿不可,这样您也好有更多时间做其它方面的事. 

Me: 关于肾结石,有时还是要喝些枸杞水,不一定连续喝太长时间.另外多吃水果,多喝水.上海的水质可能还不如武汉.空暖水瓶都会有水垢,一方面流动性不够,另一方面沉淀会附着.所以从增加流动性和减小附着性两方面入手,可能会有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69-39264.html

上一篇:喝枸杞水有可能治疗肾结石
下一篇:"是药三分毒"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