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minq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minqian

博文

一点随想——由朱炳泉先生《教育与创新文化 》引起

已有 2389 次阅读 2011-2-23 23:47 |个人分类:社会思想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人, 和谐社会

    读到朱炳泉先生的博文《教育与创新文化 》(网络连接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78652&do=blog&id=415851),心里涌起一点想法,写在朱先生的博文后面,兹录于此,也算自己的一小篇成绩:
    我国的路子,现在公平第一,即建设所谓“和谐社会”,高考体现了公平教育这一理念,所以高考不能动摇,但可以改革。中国人的出路,主要在教育,所以全民拼高考。其实公平体现在很多方面,不一定非要通过教育实现。公平是手段,不是目的;高考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什么?这个最重要。只要不损人,又能达到目的,都应该允许。现在人们仇官,但渴望自己也成为官,宁肯让别人仇自己。目的,是什么?终极目的是什么?人的满足、幸福、安康而已,人群的满足、幸福、安康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476-415965.html

上一篇:我的一个项目获准列入2011年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计划研究项目
下一篇:破冰——高等职业教育试水本科乃至研究生教育
收藏 IP: 123.6.2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